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邻居刚因病去世三天后他跳了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1日电热线来电昨天9:22,来女士致电85051890:“滨江区浦沿镇电影院附近,王家里村有人因为生病跳井,现在110也来了。”

  出事的地方是口直径0.5米、深4.0米的水井,井旁还搁着件工作服。

  跳井的男子今年42岁,患有肝病和糖尿病。

  一名妇女说:“早上9:00,他70多岁的妈妈来照顾他。老人刚上完厕所,出来就找不到儿子了。屋后水井

  的盖子已经被掀开,井旁是一双拖鞋……”

  “他可能是心理上受了刺激。”死者的嫂子说,“三天前,邻居因胃癌去世,当天晚上他就睡不着了,起床朝窗口看了好几次。”“这两天,他还说过要喝药水。”邻居说。

  新闻链接

  说句宽慰的话也是一种支持

  省立同德医院心理科徐方忠博士认为,对于重病患者而言,如果他本身对治疗失去信心,或家庭经济条件不好,邻居的死对他来说也是有影响的。

  死亡是种刺激信号,对于本身心理支持不够的人来说,会增加绝望感和无助感,导致患者产生严重的心理反应。有时,医院病房中有人病逝后,其他病友会出现极度恐慌的心理状态,就是这个道理。

  心理支持在重病患者的康复过程中起了很重要的作用。疾病早期,患者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有利于病情的控制。疾病转至中晚期后,患者则要客观地看待病情,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可有效控制病情。

  家人更要关注重病患者的心理变化。除了照顾好病人的起居饮食外,有可能的话,要多陪病人说说话,哪怕是说句宽慰的话也行。千万不能把“你这个病太难治了”、“治不好”等负面信号传递给患者。(叶根琴)(来源::每日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