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半路趴窝 市民被困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8 南方都市报

  地铁半路趴窝 市民被困隧道

  事故导致一号线往西朗方向列车停运,25分钟后出故障车辆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钟跃东 范舟波)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地铁一号线往西朗方向列车在芳村站附近“趴窝”,众多乘客被困其中,该方向地铁亦为此停运。经过25分钟左右的紧急处理,该列车才恢复正常。广州地铁公司员工表示,列车行驶中突然出现机械故障,短时间即处理完毕。

  广播通知列车停运

  下午3时40分,陆续有乘客致电本报反映地铁一号线往西朗方向列车突然停在芳村站与花地湾站间,满车乘客被困在隧道内。乘客董先生称,其在烈士陵园上车,3时30分左右,列车刚过芳村站,突然车速变慢,几次震动后,完全停止下来。仅其所在车厢就有近百人,长时间困在隧道内,其称“感到气闷”。

  同时,许多搭乘一号线同方向地铁的市民也纷纷来电反映,地铁广播通知往西朗方向的列车停开。市民任先生说,其3时40分左右到公园前站,想买到芳村坑口的地铁票,但站内地铁广播通知该列车停开,让乘客返回烈士陵园站后乘公交车前往芳村。

  列车机械故障所致

  乘客们反映,列车停止后,广播通知乘客临时停车,但未讲明原因。许多乘客感到恐慌。直到3时55分,列车才重新启动。在花地湾站,所有乘客被要求下车,而在出站时也未看见往西朗方向有乘客等待。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在芳村站乘地铁往花地湾,此时地铁运行已恢复正常。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确实有短暂停运,原因是列车机械故障,短时间内已经排除。

  (报料人:董先生 报料奖:100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