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民房现裂缝疑修路爆破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8 南方都市报

  百余民房现裂缝疑修路爆破所致

  科韵路延长线施工单位表示将请房管部门进行技术鉴定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海珠区仑头村有110多幢民房的墙面出现长达3米,短至1米等长度不一的裂缝,其中最大的裂缝能插进竹筷。村民怀疑裂缝的出现是附近科韵路延长线石方控制爆破施工所致。而施工单位表示,将请房管局做技术鉴定,用数据说话。

  裂缝可插进一根竹筷

  “看!筷子穿过了墙面的裂缝。” 海珠区仑头西横街九巷的黎先生拿着一根竹筷,在他家第3层楼的一堵墙面裂缝前比画着说。记者注意到,这条裂缝不规则地绕着客厅,长达3米。在另2间卧室,同样有成直线形的裂缝,长度分别约2米。窗户上有3块玻璃也有新的裂痕。

  黎先生称,上周科韵路延长线石方控制爆破施工在距离他房子200米处的山头爆破时,窗上的玻璃被震得出现裂缝,同时墙面掉下混凝土。后来下大雨时,房间里就出现漏雨情况,他这才发现裂缝。

  房子现裂缝的在仑头村不止黎先生一家。记者在仑头村村委会查到登记房屋出现裂缝的住户共有110户,这些住户都坚持认为房子出现裂缝,是科韵路延长线石方控制爆破施工所致。

  上百村民集聚到爆破点

  据了解,村民申诉到街道办事处、市政园林局等单位,要求施工单位停止施工。17日,在上述部门的协调下,施工单位的有关人员察看了房屋的裂缝后,在昨天作出一边施工一边组织房管局的技术人员进行房屋鉴定的协议。但村民觉得施工单位没有执行协议。昨天上午,上百村民滞留在爆破作业现场,制止爆破作业。

  据了解,这100多幢房子属于民房,入住前都没有邀请房管局进行竣工验收报告。而施工单位也没有按市公安局的要求在爆破作业前会同房管部门对附近的房屋状况做详细调查。

  对于房屋出现的裂缝,施工单位的李工程师称,有些房子是70年代的建筑,其结构本来就不牢靠。对此,不能完全说是他们搞爆破作业导致。对于村民提出的意见,他们将在近期请海珠区房管部门的有关部门做技术鉴定,用数据说话,裂缝如果是因为他们搞爆破作业所致,将给村民满意的答复。

  (报料人:黎小姐 报料奖:150元)

  图:

  民房墙壁上的裂缝十分明显。本报记者 赵琰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