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梅林昨截获瓶198瓶XO 价值约3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9 新华网

  昨日凌晨,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在梅林关口查获一车走私轩尼诗XO洋酒,价值约30万元人民币。这批走私货的查获,竟是由走私者自己一语道破天机的。当执勤战士要货主出具手续时,货主居然理直气壮地说:“我的洋酒本来就是走私货,哪里有什么手续啊。”

  据了解,20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梅林检查站三中队战士小孙在3号车检道执勤,迎面驶来的一辆车牌号码为粤B4A844的长安之星面包车,小孙发现车的后轮很瘪,车身下沉,看似载了很多的货。透过车窗仅仅看到司机和一名中年人并排坐在车前面,没有发现其他异常。小孙示意面包车停下接受检查。当问司机车里都载了什么,司机的眼里闪过一丝慌乱,支支吾吾地说不是很清楚,并示意执勤战士问坐在他身边的货主,小孙按要求查看了货主的有关证件,货主黄某,30岁,广东揭阳人。

  小孙问货主黄某车里装了什么时,货主轻描淡写地说:“中秋节快到了,给朋友捎点礼品。”小孙要求货主打开车后盖,货主忙说是给朋友带了几瓶酒。“几瓶酒能把车胎压扁吗?”黄某在小孙的要求下很不情愿地打开车后箱,打开其中的一个箱子,小孙发现里面装的全部是一瓶瓶的轩尼诗XO洋酒。货主见自己的谎言“穿了帮”,便改说这些酒是给一个公司送去的。小孙让黄某出具有关手续和证明,黄某装出一副糊涂的样子,说不知道要办理手续。

  面包车被当场扣了下来,司机和货主黄某被小孙带到检查站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当检查站值班领导再次问及货主有什么手续时,货主黄某竟理直气壮地来了一句“我的洋酒本来就是走私货,哪里来的什么手续啊。”就这样,一桩走私案被走私者自己供了出来。

  进一步调查得知,这辆车装的全是轩尼诗XO,有72瓶两斤装的,126瓶三斤装的,共198瓶,市场价值约30万元人民币。据车上的司机交待,这批货是走私到汕头,再辗转运到东莞市石龙货运站,准备送到深圳市草埔一带去销售的。(高江虹 隆啸啸 叶丽华)(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