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渡江纪念馆将易地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9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9月21日电设在挹江门城楼上的渡江胜利纪念馆将整体搬迁到幕府山下的白云石矿旧矿区,并改造成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旅游娱乐于一体的新型休闲度假区。昨天上午,在下关区召开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渡江胜利纪念馆异地扩建项目成了最引人注目的亮点。

  渡江纪念馆迁往白云石矿

  上世纪80年代,南京市政府腾出挹江门城楼,建起了渡江胜利纪念馆,436平方米的四个展厅,收藏了反映渡江战役史实的图片、资料、实物等1000余件。由于种种因素,纪念馆一直人气不旺,甚至在今年“4·23”南京解放纪念日前夕没有卖出一张门票。在昨天的投资说明会上,下关区宣布将在幕燕风景区西南端的白云石矿旧矿区对渡江胜利纪念馆实施易地扩建。拟建的纪念馆占地面积为20万平方米,分为纪念场馆区和旅游经济区两大区域,商贸、餐饮等配套设施俱全。其中纪念场馆区为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公益活动区,包含战役纪念馆和纪念广场;旅游经济区为非公益性文化产业和休闲旅游区,包含兵器馆和军体公园以及休闲旅游区。项目总投资4800万美元。

  露天采石场将建遗址公园

  中国的白云石出口从南京白云石矿始,曾是全国唯一的“城市矿山”、“码头矿山”,目前已经闭坑。为了纪念这曾经的辉煌,下关区规划在幕府山南麓原白云石矿露天采石场位置,建设白云石矿遗址公园。规划中的公园主要包括白云湖、奇芳园、地质园、沙雕园、攀岩白云天梯、观江长廊等景点。在昨天的说明会上,下关区对这片土地出让提出将采取谁投资谁受益的方式,转让特许经营权,预计总投资3000万美元。

  大型羽毛球馆将现下关

  一个总面积达23753.8平方米的羽毛球场馆,是招商会上的一大亮点。下关区曾出现过杨阳、葛菲、戴韫等全国羽毛球冠军、世界冠军,是南京人心目中的羽毛球强区,被誉为“羽毛球冠军的摇篮”。即将兴建的羽毛球场馆以合资、合作的方式对外招商,预计总投资1680万美元。初步定为建宁路279、281地块,目前是解放军7316工厂蓝星集团南京公司所在地。场馆建设将主要采用低、多层形式,总层高20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