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再次解救11名被拐儿童 “6·1”系列拐卖案中警方已找到24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乔建 通讯员东公宣 袁建森)8月份以来,东莞警方继续加大对“6·1”系列拐卖儿童案件的侦破、审讯力度,再一次成功解救出11名被拐儿童。昨日上午,东莞警方将近期解救出来的7名被拐儿童归还其亲生父母。截至目前,在“6·1”系列拐卖儿童案件中,东莞警方共解救被拐儿童24名,其中已确定身份并还给家长的19名。

  2003年以来,东莞市连续发生多宗外省(市)籍来粤务工人员子女(大部分为3-5岁儿童)失踪案件。今年6月1日,在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在汕头、揭阳等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东莞公安一举捣毁了以刘×秋(男,40岁,四川省古蔺县人)为首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名。经审查,该团伙自2000年开始以乡情、亲情为纽带纠合在东莞市作案近40宗、拐卖儿童近50名,涉及镇区14个,他们不定期从暂住地潮阳窜到东莞,在各镇区的菜市场、球场物色3-5岁大的儿童(多为男童),用零食或小额钱币诱骗,然后再转卖到潮汕地区。

  此次东莞警方归还的7名被拐儿童,都是在东莞市各个镇区市场附近,被“6·1”系列拐卖儿童案中的犯罪嫌疑人刘×秋等拐走的,然后卖给外号“湖南婆”的犯罪嫌疑人胡×平,再由胡通过其他下线介绍卖到汕头市潮阳、潮南两个区。

  在认亲现场,东莞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6·1”系列拐卖儿童案专案组的民警仍在汕头、揭阳等地继续开展追逃、解救工作,并将对已解救出来的儿童第一时间进行DNA比对,尽快让已解救的孩子回到亲生父母身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