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闵行冲刺“国家生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回收废旧电池、不在阳台上安置洗衣机、观察身边的小动物、鸟类并为之提供方便生存条件……这是闵行区创建“国家生态区”行动计划中的50件小事。闵行生态区近期计划实施第一批生态区建设100个项目,目标是全面达到国家环保总局制定的“国家生态区”考核指标体系要求,通过全国首批“国家生态区”验收,目前闵行区已经有80%以上的指标达标。

  昨天,该区迎来了国家环保总局一批知名专家,对《闵行区2003—2020年生态区建设规划》进行评审。

  闵行区环境保护局局长黄克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闵行生态区建设分以“蓝天、碧水、绿地、清静”为基本特征的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循环经济为核心的生态经济建设,以及建立“善待生命、善待自然”的伦理道德的生态文化建设“三大板块”。

  与此同时,闵行将全面启动创建生态区的循环经济建设工程、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推进工程、生态河道建设工程、蓝天净化工程、现代化农业园区建设工程、生态人居建设工程、生态环境建设工程、绿色文化培育工程、绿色消费促进工程、科学决策管理工程等十大生态区创建工程。

  据悉,闵行生态区总体目标是,花15至20年的时间,通过若干个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把闵行区建设成生态经济发达、生态环境优美、生态家园和谐、生态文化繁荣、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的新城。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