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阳澄湖蟹“披金戴银”进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4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又到金秋吃蟹时,由于价高货少,仿冒者多,市民怎样才能吃上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呢?记者昨天获悉,今年上市的阳澄湖蟹将“披金戴银”,采用全新的防伪办法,确保市民能够尝个正宗。

  阳澄湖蟹今年预计产量在1000吨左右,较去年增加了近20%。上海作为全国最大的大闸蟹消费地,每年将消耗200吨以上的阳澄湖蟹。本月19日,在市水产协会和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共同推荐下,上海美林阁、苏浙汇、谭氏官府菜等十几家大型餐饮企业与阳澄湖特种水产养殖基地的“锦大闸”等品牌蟹种签订了今年的供销合同,此举也标志着从昨天起,今年的阳澄湖蟹正式“爬”进上海滩。

  而据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杨维龙会长介绍,今年进入上海市场的阳澄湖蟹将不再有激光防伪标识,而改为戴“金戒指、银链子”。因为苏州市质监局通过招标,发明了一个套在蟹脚上的特殊材料制成的环,一锁住便无法正常打开,除非强行破坏。环上印有经销企业的商标和18位短信数码防伪专用号。消费者只要将号码输入短信或电话查询系统,立刻就可辨识真伪。而“锦大闸”、“苏阳”等8家进入上海市场销售的阳澄湖蟹为保证品牌还加了一道关,即每一只经公司检验的蟹都带有该公司特制的“银链子”,上面写有公司的蟹标签和出身证明。如此双保险再加上质量跟踪单,相信市民可以放心品尝了。

  至于市民关心的价格问题,杨会长表示由于饵料成本的增加,今年的价格将略高于去年。前不久协会已组织经销商和蟹农集体议价,并公布了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收购指导价为每斤112元(三两雌,四两雄),平均比去年涨了7元。而上海水产协会范守霖秘书长提醒消费者,由于数量不多,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基本上都销往各大定点酒店、餐饮企业和大卖场,集贸市场内几乎没有。

  记者刘骏(来源:劳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