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业强县富霍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09:58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9月17日上午,本报记者随“走进基层看安徽”考察团第三小组来到霍山县。

  霍山县城不大,乍一看很不起眼,但是当我们走进位于县城东部的生态工业园,参观了一批坐落在园区的骨干企业后,都大为惊叹。

  安徽世林集团前身为霍山县灯泡厂,2003年改制,产品有照明光源、玻璃制品等,目前年销售额已达3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照明灯泡生产及出口企业。随后,我们又来到龙华竹业有限公司,亲眼目睹了工人们将山上的毛竹变成各种竹制品,尤其是竹木地板加工生产线,更是让人赞不绝口:“原来竹子也能生产出这么多好东西。”目前该项目年产值2.5亿元,出口创汇2500美元,项目的建成对综合开发利用霍山毛竹资源、促进农民增收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霍山县就决定把工业作为县域经济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多年来一直围绕“县域经济民营化,民营经济工业化,工业经济规模化,规模经济品牌化”发展。2002年,该县借鉴江浙先进经验,建成工业园区,先后引进13家企业集团23个项目到园区落户。目前,年销售收入超亿元的工业企业有6家,超5000万元的企业有9家。

  2003年,霍山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5.79亿元,销售收入15.6亿元,工业入库税金占全县财政收入的59.7%,工业经济已成为县域经济主体。

  本报记者邱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