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邦愿为水污染官司赔偿(杜邦特富龙不粘锅事件后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0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综合媒体杜邦特富龙可能含有致癌物质一案日前出现重大进展,杜邦公司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帕克斯堡市提起集体诉讼的6万名居民的代理律师上周达成了和解协议。

  杜邦公司发言人特别强调,该案的这一最新进展既与杜邦公司和美国国家环保署之间有关全氟辛酸铵技术汇报程序的分歧无关,也与采用杜邦特富龙不粘涂料的不粘炊具的安全性无关。他补充说,采用杜邦特富龙不粘涂料的不粘炊具用于家庭厨房烹饪是安全的。

  杜邦公司称:“达成这一和解并不暗示杜邦公司默认杜邦公司需要承担任何责任。”

  该和解协议是在诉讼双方经过3年多的交涉后达成的,目前正在等待当地法院的批准,涉及支付现金和其他费用共计8500万美元,以及另外的律师费及相关费用,两项合计超过1亿美元。

  在和解协议中,杜邦承诺:为相关社区设立设施来处理含全氟辛酸铵的水,并成立一个独立的专家委员会,评估那些可以获得的有关接触全氟辛酸铵与包括生育缺陷在内的一些人类疾病是否有可能存在关联的科学数据。如果这一独立专家委员会得出结论,接触全氟辛酸铵与一些人类疾病存在可能的关联,杜邦公司将资助一项医学观察计划,总费用可能达到2.35亿美元,用以支付医疗检测费用。如果这一情况发生的话,杜邦公司将不反驳原告基于全氟辛酸铵与疾病的因果关系而可能提出的个人伤害赔偿要求。如果该专家委员会没有发现全氟辛酸铵与疾病有可能的关联,原告则随即放弃个人伤害赔偿和其他相关的惩罚性赔偿的诉求。

  西弗吉尼亚州帕克斯堡市(该市靠着俄亥俄河)居民称,杜邦公司在那里生产特富龙长达50多年,杜邦公司明知特富龙对土地、空气和饮用水会造成污染,却从来没有向公众宣布过这个消息。目前,帕克斯堡地区的饮用水已经遭到全氟辛酸铵的严重污染,当地居民于2001年对杜邦公司提出起诉。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9月21日 第六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