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婚宴“踢走”旅游订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07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9月21日电离十一黄金周还有10天,南京大大小小的餐馆、酒店已经迎来订餐高峰。黄金周7天,市内几家较大规模的餐馆甚至出现了“档期排满”的火爆场面。不过,记者注意到,与往年婚宴和旅游团体宴不分伯仲所不同的是,今年的黄金周餐饮市场却被婚宴所垄断,像钱塘人家等紧靠景点的酒店不得已开始婉言拒绝团队的预订要求。

  由于今年中秋、国庆两节仅隔两天,今年黄金周餐饮市场的启动普遍比往年早了几天。红泥、张生记、钱塘人家、新香园等杭帮菜馆目前的预订形势一片火爆,黄金周1至7日的餐位被提前预订出了半数以上;而金陵饭店、香格里拉、华美达等星级酒店也已经陆续开始办理房间及餐位的预订工作,根据往年经验,这两天之内就将迎来预订高峰。

  据新香园酒楼的负责人介绍,他们黄金周7天的主要餐位已经全部被订满,只留下少数包间供临时散客使用。据悉,在所预订的类型中,婚宴占据了半壁江山,排得满的时候一天要接待两三场。受婚宴冲击,尽管该酒店位处夫子庙核心景区,新香园今年黄金周接受团队用餐的预订数量大幅减少,不及去年的一半。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红泥、张生记等几家市内主要的餐饮企业,得到的信息也都是婚宴抢档、团队宴逊色。红泥到目前为止仅接受了2家旅行社的预订,规模也不算太大,但黄金周期间婚宴及家庭宴的预订率却相当高。

  针对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新情况,几家餐馆与酒店的负责人认为,由于实施黄金周制度的继续深入,人们的消费与出游习惯已日趋成熟,很多人不再选择在十一期间出游,外地旅游团的数量相对出现均衡态势,餐饮需求规模有所下降。而本地的一些市民则选择利用7天长假办一些个人及家庭的事情,因此婚庆及家庭聚会比较集中。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