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总统选举顺利结束 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现任总统梅加瓦蒂得票率只有4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印尼历史上首次总统直接选举第二轮投票20日结束。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前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退役将军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暂时领先现任总统梅加瓦蒂。

  印尼选举委员会说,截至格林尼治时间20日12时(北京时间20日20时),在已经统计过的1000万张选票中,苏西洛的得票率为59%,梅加瓦蒂为41%。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全国民主研究所采取“快速计票”方法,从印尼全国选取2500个投票站约50万张选票进行统计。统计结果显示,苏西洛获得62%的选票,而梅加瓦蒂为38%。

  1亿多选民参加了投票

  选举投票从印尼东部时间20日早晨7时(北京时间6时)许开始,前后持续6小时,到雅加达时间13时(北京时间14时)结束。约1.15亿印尼登记选民参加了投票。

  由于11天前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门前发生造成100多人伤亡的恐怖袭击事件,印尼警方增派14万多名警察在全国各投票站进行安全戒备。不过从整个投票过程来看,印尼全国没有重大事件的报告。

  印尼警察总监戴伊·巴赫蒂亚尔说:“到目前为止没有安全形势被搅乱的报告。尽管我们保持高度警惕,但所有投票活动进展顺利。”

  来自美国、欧盟、澳大利亚和一些国际组织的数百名外国监督员,来自本国人权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大批观察员以及各大政党所派出的200万监督人员对本次选举进行了全程监督。欧盟选举监督机构负责人格林·福德说:“我今天在雅加达,大概参观了12至15个投票站。完全没有问题或任何困难的报告。”

  投票结束后计票工作随即展开。据有关方面预计,计票工作将于9月26日结束,印尼选举委员会定于10月5日正式公布结果,新一届内阁将于10月20日宣誓就职。(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