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齐文化旅游节昨晚落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16 大众网-鲁中晨报
首届齐文化旅游节昨晚落幕(组图)
临淄区区长唐福泉致辞

首届齐文化旅游节昨晚落幕(组图)
临淄区副区长张士友致辞

首届齐文化旅游节昨晚落幕(组图)
闭幕式文艺表演

  本版图片摄影 王建亮

  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闭幕辞

  临淄区区长 唐福泉

  (2004年9月20日)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和全区人民的积极参与,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今天就要胜利闭幕了!在此,我代表中共临淄区委、临淄区人民政府,代表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领导小组,对关心、支持和参加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辛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全区人民表示诚挚的谢意!

  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于9月16日开幕,历时5天。5天来,临淄大地处处弥漫着欢乐、祥和、文明的节庆气氛,处处呈现出发展、向上、兴旺的勃勃生机。我们充分利用文化艺术这一凝聚人心的社会载体,顺利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品尝到了内涵丰富的文化大餐,而且充分展示了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期间,“同一首歌”——走进临淄大型演唱会在全区人民的期盼中如约而至,激情开幕;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临淄中国足球博物馆建设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经贸洽谈会、“齐文化与现代化”学术研讨会等活动顺利举办。所有这些,无论是经济效益还是社会效益,均体现了新意、特色和成效,取得了圆满成功。所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临淄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厚爱;充分体现了临淄人民凝心聚力、扎实苦干的人文风采;充分体现了全区上下锐意改革、奋勇争先的精神追求。我们高兴地看到,首届国际齐文化节在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扩大影响、共谋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凝聚了人心,振奋了精神,增添了动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建设家乡的责任感、荣誉感和自豪感。

  同志们、朋友们,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打造发展平台,展现博大精深的齐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促进地区间友好合作,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架起了友谊的桥梁;为我们提升城市形象,推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构筑了有效的载体。我们坚持“以节养节”、市场化运作的理念,积极探索办节规律;我们致力于文化与经济的融合,让齐文化为现代文明提供历史的滋养,反映出我们对持续发展、科学发展的执着追求。

  我们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继续关注临淄、支持临淄,与临淄人民一道,把我们丰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推向世界,促进临淄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深信,有各位领导、嘉宾和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有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临淄的名字将更加响亮,齐文化将更加繁荣,临淄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谢谢大家。

  在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的发布辞

  临淄区副区长 张士友

  (2004年9月20日)

  同志们、新闻界的朋友们:

  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从9月16日开幕以来,历时5天,今天就要闭幕了。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界朋友们的大力支持下,临淄区精心策划,认真筹办,扎实工作,可以说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获得了圆满成功,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现在,我很高兴在这里向大家介绍本次齐文化旅游节的有关情况。

  一、文化活动异彩纷呈,打响齐文化品牌

  我们充分利用首届国际齐文化旅游节这一载体,开展了一系列的文化活动,进一步挖掘和整合齐文化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展示了临淄独具魅力的人文环境和文化底蕴。齐文化旅游节期间,应邀参加的各级领导、中外客商、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等来宾2000多人。我们充分发挥姜太公在姜氏后裔中的巨大影响,组织了姜氏、丘氏宗亲会馆揭牌、《姜太公志》首发式暨向姜氏后裔赠书仪式、仿古祭姜乐舞表演、蹴鞠表演、齐韶乐舞表演等活动,共有来自韩国、泰国、马来西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姜氏、丘氏后裔700余人到临淄寻根祭祖。9月17日上午,我们举行了中国体育博物馆临淄分馆·临淄中国足球博物馆建设启动仪式、足球起源个性化邮票发行仪式、为中国临淄蹴鞠队授旗仪式等,为足球起源地的开发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成功组织了“齐文化与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国内齐文化专家40余人聚集临淄,围绕“加强学术交流,弘扬古齐文化,传承历史文明,服务现代社会”的主题,就齐文化与现代化的联系、齐文化对当今社会的借鉴价值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这些重大活动的举行,把齐文化的研究与开发推到一个新的高度,进一步擦亮了齐文化这面金字招牌。

  (未完待续 供稿 付建营 付兴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