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又接连发动两起“定点清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以色列军队9月19日发起两次“定点清除”式攻击,至少造成3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死亡,多名无辜平民受伤。死者中包括哈马斯的高级领导人、“卡桑”火箭的制造者哈立德·阿布·沙密耶。

  目击现场:

  “只见一道霹雳”

  19日早些时候,两名哈马斯下属军事派别“卡桑旅”成员驾驶的汽车突然发生爆炸,两人当场死亡。晚些时候,以色列直升机使用导弹在加沙击毁了“哈马斯”领导人哈立德·阿布·沙密耶的汽车,沙密耶当场死亡,另外6名过路人受伤,2人伤势严重。一名叫奥马尔·阿尔法的目击者说:“只见空中一道霹雳闪光,街上就发生了爆炸。”沙密耶的尸体被送往本地一家医院,被炸得粉碎的人体残骸落在街道上。

  随后,愤怒的哈马斯成员聚集在医院,高呼要向以色列复仇。他们说,被炸死的沙密耶曾经策划了多起针对以色列的自杀袭击事件。

  死者身份:

  “卡桑”火箭制造者

  沙密耶现年30岁,住在紧挨加沙的沙提难民营。哈马斯没有说明他担任什么职务。沙密耶两周前刚躲过以军的一次“定点清除”。

  以色列军方在一个声明中表示空军袭击了沙密耶,原因是他发展和制造了对以色列进行攻击的武器——“卡桑”式火箭弹,哈马斯用这种武器袭击了附近的以色列城市斯德洛特。

  19日的袭击发生时,哈马斯成员们刚刚在这里结束一次庆祝,因为巴勒斯坦安全部队释放了他们的另一位领导人。沙密耶当天拜访了住在加沙的该领导人,就在他返回的路上遭到了袭击。

  预警雷达:

  专门对付“卡桑”

  以色列武器制造商19日透露,以色列已经开始在边境城镇部署一种新型预警雷达,这套设备可以在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从加沙地带发射火箭后,很短时间内确定火箭发射的地点、下落的弹道,在火箭尚在空中的时候,就开动警报系统,从而为人们提供约20秒的躲避时间。

  以色列于上周在经常遭受火箭袭击的南部城市斯德洛特部署了这套系统。

  巴以冲突发生以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经常从加沙地带向邻近的以城镇发射“卡桑”火箭,这种火箭精确度不高、爆炸强度小,但也造成了2名以色列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4岁的儿童。

  另外,以色列总理沙龙19日在内阁会议上称,以色列将对火箭袭击实施报复,即使火箭来自巴勒斯坦居民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