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掀起大办教育切实解决“大班额”问题的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3 人民网

  人民网汕头9月21日电记者杨应森、通讯员李锡松报道:备受社会关注的潮阳区文光街道镇二小学“大班额”问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的重视、支持下,基本得到解决,新建成的学校于新学期投入使用。(详见人民日报9月8日第二十版)本月13日,张德江在潮阳区委、区政府解决“大班额”问题致信上作批示,并亲自给镇二小学五年级15班的刘籽欣同学复信。张书记的批示及复信在该区广大干群和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全区掀起了一股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学习贯彻批示及复信精神和解决“大班额”问题的热潮。

  潮阳区文光街道原镇二小学“大班额”问题由来已久,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得不到解决。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获悉后,十分重视,于去年11月7日专门作了批示。受张德江书记的委托,11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带领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领导专程深入镇二小学调研,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决定易地新建镇二小学,由省政府拨款3000万元,汕头市政府配套资金1000万元,帮助建设新校舍。经过三个多月的建设,新学校于新学期交付使用,使镇二小学“大班额”问题基本得到了解决。

  9月1日,潮阳区委、区政府专门把解决“大班额”问题的情况致信张德江书记。“饮水不忘掘井人”。镇二小学五年级15班的刘籽欣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给张德江伯伯写了一封信,表达学校全体师生感激和喜悦之情。张德江接信后,十分高兴,于9月13日欣然给刘籽欣同学复信。信中写道:潮阳区镇二小五年15班刘籽欣同学:你的来信我收到了。我为你们能搬进新的学校,在新的教室里上课而感到高兴。希望你和你的同学们能珍惜好的学习环境,珍惜好的时光,刻苦学习,立志成才,长大后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贡献!

  同时,张德江书记在潮阳区委、区政府的致信上作如下批示:办好教育,为下一代创新良好的学习环境,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实际行动。潮阳区财政比较困难,但是,无论如何要想办法办好教育。这次解决原文光街道二小“大班额“问题,就是加强潮阳中小学教育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你们再接再厉,把潮阳区的中小学教育搞好,把潮阳区的各项工作搞上去。

  张德江书记对潮阳教育事业的关心所作的批示及复信,犹如一股东风吹拂潮阳山山水水,润泽着潮阳人民的心,一股学习贯彻热潮在该区方兴未艾地掀起。潮阳区委在接到批示及复信后,马上召开党政班子联席扩大会,组织区党政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领导认真学习贯彻;20日下午区委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区委书记王扬泽、区长林平等区党政班子领导在学习中一致认为,张书记日理万机,此次不但给潮阳区委、区政府致信作批示,而且亲阅并回复一名普通小学生的回信,批示及复信情真意切,寓意深刻,是对刘籽欣同学和镇二小学全体师生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极大鼓励,更是对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区人民的巨大鼓舞、深刻教育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体现了科学的发展观,体现了亲民、爱民、为民的德政风范,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树立了光辉典范。区委决定在全区广泛掀起学习贯彻张德江书记批示及复信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批示及复信精神与办好中小学教育,进一步解决“入学难”问题结合起来,对在建的10所学校抓紧建设,争取在明年春季交付使用。对部分镇(街道)仍存在且尚未得到解决的“大班额”问题,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各级和海内连日来,潮阳各镇(街道)、村(居)和区直各单位认真响应区委号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等不同形式,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学校师生学习批示及复信精神。刘籽欣同学在收到张伯伯的回信后,更显得十分激动,也感到很荣幸。她说:“张伯伯是一位省委书记,而我只不过是一名上了五年级的小学生,可是,张伯伯却不在乎我是多么渺小,在百忙之中亲笔写这一封信给我,这可是我不曾想过也不敢想的。”她表示,要和同学们好好珍惜这学习环境,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张伯伯和各级领导的关怀,长大以后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