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路骑车要守规矩杭州交警将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9月21日电 闯红灯、横穿马路、骑车带人、走机动车道……接下来,杭州将严查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街头常见这样的情形:车流密集的地方,不时有行人和非机动车在其中惊险穿行;路口红灯亮了,行人却还三三两两地通过;红灯还没结束,就有心急的骑车者冲了出去……机动车只好一次次踩刹车,后面的车子在两三个红灯后还无法驶过路口。数据表明,在西湖大道这样条件好、横向干扰小的路口,一个直行车道目前每小时可通过400—500辆车。而在横向干扰大的路段,一个直行车道每小时只能通过约200辆车。

  除了影响秩序,行人、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还严重影响安全。在行路者骑车者与机动车相撞的事故中,80%以上发生在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时。车骑到机动车道上,造成的刮擦事故也不少。

  昨天下午,杭州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郑贤胜向一线交警了解情况时,听到的多数意见是,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已成为影响杭州交通通畅的重要因素。交警将在近期加大相关查处罚款力度,具体方案正在制订中。(全悦敏)(来源: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