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彭春论教育与戏剧艺术》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25 今晚报

  我在南开读书的时候,彭春先生(我们都叫他九先生)是中学主任兼大学教授。他时常在大学开一门课。他的知识广博,开了许多不同的课。有一年他开一门逻辑,我很想选读,不知为什么未成事实,现在还觉得遗憾。

  大概大家知道他,还是由于他在戏剧方面的活动。在当时的社会,戏剧工作者地位很低。这种活动需要非常的远见和勇气,令人佩服。万家宝(即曹禺)那时还在南开。我们认识。我看过他所演的戏,如《娜拉》、《少奶奶的扇子》等,都是九先生导演的。

  天津值得骄傲的,在戏剧的萌芽时代,产生了彭春先生和弘一大师李叔同。

  后来他伴梅兰芳访美,是对于普及中国文化的重大贡献。

  我同九先生有较多接触在1950年以后。他的小姐新月女士同内弟郑师拙结了婚,我们成为亲戚了。每次相见,纵谈古今中外大事,乐趣无穷,得益匪浅。回首当年,不禁神往。

  (《张彭春论教育与戏剧艺术》一书近期由南开大学出版社出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