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盛入股朱丹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昨日获知,医药零售巨头海王星辰总经理朱丹(右图)已于上周离职,空缺位置由公司原副总钱舜尧暂时代理。

  消息人士还称,朱丹个人持有的7%海王星辰股份也以3000万元的价格被海王集团回购。而朱丹的退出据传与不久前高盛入主海王星辰的计划有直接联系。

  本专题撰文 记者 周思详

  大概谁也不会想到,高盛进入医药零售巨头———海王星辰后竟然让海王星辰创始人朱丹下课。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一个国际性投资公司,高盛不愿意与其合作的公司内有私人股份,而朱丹个人持有股份已是众所周知。所以,为了达成此次合作,朱丹不得不出售其手中拥有的股份,辞职也是很自然的事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员工告诉记者:海王星辰内部上周末就已收到通知:公司原副总钱舜尧担任代理总经理。

  对此,几乎所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供应商都指出,作为国内著名医药连锁企业,由于一开始就与国际接轨,海王星辰的发展比国内其他医药零售机构差不多快10年,朱丹在其中的贡献不可否认,这也应是高盛相中海王星辰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海王方面对此却相当低调。记者就此消息曾先后联系了海王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海王星辰市场部有关人士,但双方都表示“不知情”。朱丹的手机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而另一位当事者钱舜尧在记者问到“代理总经理一职是否确有其事”时,回答竟然是“我不知道这个事情”,并以“正在开会”为由匆匆挂线。

  今年早些时候,高盛向海王星辰投资4000万美元,并将在5年内将海王星辰推介到全球主要市场上市。据悉,高盛将累计投资3.2亿元,但投资计划与海王近期的业绩密切相关,高盛已向海王提出了明确的开店计划要求。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能否顺利履行也取决于海王星辰的发展进展。(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