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展不平衡结构不合理 中国将调整商业网点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办公室主任刘小峰今天在此间表示,目前中国商业的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因此必须加强规划。现在中国正在进行商业网点规划,正常情况下,这一规划将于明年开始实施。

  在此间举行的中国购物中心国际论坛第二届年会上,刘小峰表示,中国商业地区间发展不平衡,东南沿海商业网点占全国总数的六成多,而西部地区零售网点只占到全国的一成五。从城市的内部布局来看,也不是很理想。老城区的网点集中,新城市缺乏;大型百货店、超市饱和,而便民小型店数量不多。因此必须加强规划,实现商业网点建设的新发展。

  他介绍说,针对大型商业设施过热的问题,中国已经开始相关检查。对不符合商业规划的、没有市场前景的,在建大型商业设施项目停建或改建,对符合条件的则给予支持。

  今天的年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广场委员会副主任左波认为,中国购物中心还处在起步阶段,针对购物中心跨越式的发展特点和暴露出的一些问题,还要加以解决,这也是中国购物中心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障碍。目前政府对购物中心开发加强了宏观调控,这对于整个购物中心市场而言,是非常有益的。

  据悉,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南非、新加坡、中国等国家的购物中心专家和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年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