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邮欲进厦做第三方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0:59 东南快报

  本报讯澳大利亚最大物流公司澳大利亚邮政公司拟在厦门建立物流中心。目前有消息传出,澳邮正与戴尔公司进行相关业务谈判。不久前,澳邮刚与中国邮政合作在上海成立了邮递和物流合资企业“赛诚”。恋上澳邮传戴尔欲结新欢

  据国家邮政部门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澳邮正在与戴尔谈判,拟将戴尔在马来西亚的亚太地区物流配送中心移到厦门并承接其业务。如果谈判成功,澳邮将在厦门建立物流中心。

  据介绍,戴尔公司的致胜之处在于物流公司为戴尔提供产品零组件的仓储、运输与配送,并联合外包的客户支援中心,提供服务。戴尔可以专注于其销售事业上,不需要投资硬件与人力资源,大幅节省成本。同时,戴尔可以自由替换外包的客服中心。

  目前厦门戴尔的第三方物流提供者是重要战略伙伴厦门伯灵顿仓储有限公司。伯灵顿已在中国建立起完善的物流网络,主要从事保税品与非保税品的进出口运输、清关、库存控制、分拨配送与简单加工等业务。厦门伯灵顿仓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4月,是伯灵顿全球有限公司在厦门象屿保税区内投资注册的外资公司,提供空运、海运、仓储配送和供应链管理。

  戴尔会不会抛弃旧爱另寻新欢,还是旧爱新欢一起要,或者依然守旧爱而断新欢,目前还不得而知。布局厦门抢食“第三方物流”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澳邮以物流管理专有技术进行投资,与中国邮政在上海合作成立了邮递和物流合资企业“赛诚”,这是澳邮第一次进军海外市场。赛诚首先将在上海设立运输和物流中心,一近2万平方米大型仓库也将于明年下半年投入使用。澳邮与澳航合资企业澳航空快递公司将可能承担赛诚公司中澳间货运业务。

  澳邮首席执行官GraemeJohn称,澳邮在未来五年内还将在中国建立其他五个物流中心,并正与四个大型跨国公司就合资企业经营签订排他协定,以建立真正国际化的物流企业。他相信7~10年内该合资企业资产价值将达到10亿澳元。

  据厦门象屿保税区工作人员介绍,两个多月前澳大利亚邮政物流事业部项目协调官罗得先生和国家邮政局一行七人曾到厦门象屿保税区访问考察。罗得先生当时称,此行的目的是拟与厦门邮政合作,探讨在厦门设立合资物流公司,进一步挖掘第三方物流产业在中国的增值潜力。抢滩物流澳邮走出阳光大道

  厦门市邮政业人士介绍,传统业务萎缩、经营亏损、效益不佳,是当前世界众多邮政共同面对的问题。取消政府补贴之后的澳大利亚邮政,不仅没有因为失去政府保护伞而走向衰败,反而成为目前世界上不多的几个赢利企业之一,改革、发展的步伐走在了世界邮政的前列。

  澳邮战略核心内容之一的物流服务,近年来不断发展。从创立“邮政物流”品牌开始,澳大利亚邮政就明确,要借助电子商务大力发掘第三方物流市场,把物流业务与包裹处理结合起来,成为供货厂商和消费者的结合点。澳大利亚邮政根据现代物流企业的发展趋势,把物流服务的对象定位为国家级的公司类别用户,尤其是拥有全国性业务和组织基础的公司。而此次恋上戴尔,牵手国家邮政亦在情理之中。名词解释

  第三方物流:是指商流与物流实行社会分工,物流业务由第三方的物流业者承接办理。物流行业既非生产方,又非销售方,而是从生产到销售的整个流通过程中进行服务的第三方,它不拥有商品,而是为客户提供代理服务,具体内容包括商品运输、储存配送及附加值服务。国外常称之为契约物流、物流联盟、物流伙伴或物流外部化,是20世纪80年代中期才在欧美发达国家出现的概念。(来源:林毅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