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研究提出新的社福策略 提升港人抗危机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杨永强昨天会见三百五十多名来自社福界、商界、学术界和区议会的人士,提出透过港府、商界和志愿机构三方面建立伙伴关系,协助个人、家庭和社区提升能力,应付他们面对的问题。

  报道称,近年来香港经济转型迅速,港人承受巨大生活压力,亦衍生不少骇人听闻的社会问题,如天水围灭门伦常惨剧,这些都促使港府研究从策略层面提出大方向,提升个人和家庭处理危机的能力,以便在今年底提出方案,咨询公众意见。

  杨永强表示,制定策略总纲的目的,是要重新调整对社会福利理念的构思,进一步将焦点集中在提升个人、家庭和社区的能力,令他们积极解决本身的问题,并防止问题日后再出现。

  杨永强提出以双管齐下的方式,首先作社会投资,包括提升个人能力、加强家庭的凝聚力,以及建立社区能力和网络;另外,就要有三方面的伙伴关系,即政府、商界及非政府机构互相承担。

  他又说,辅以安全网保障弱势社群人士,发挥跳板作用,协助市民离开逆境。他相信这些策略,会有助提供更切合时宜和灵活有效的服务,从而能迎接全球一体化、经济和社会结构转变等所带来的种种挑战。大部分出席者赞同有关建议,希望政府可落实执行。

  香港社会服务联会昨晚发表声明,指港府上一次发表社会福利白皮书,已是十三年前的事,故欢迎港府研究提出新的社福策略。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认为,在社会资源未能追上服务需求的情况下,大家要考虑如何开拓更多政府和社会资源、推动社会各界对福利的关注和承担、发展企业公民责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