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提出优化结构提升品质 确保产量增加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06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9月17日至18日,全省秋冬种生产现场会在铜仁召开。会议对今年秋冬种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以资源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进步为依托,统筹协调粮食生产与结构调整、农产品竞争力增强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确保夏粮持续增长、秋冬种结构不断优化、农产品品质进一步提升、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稳步增加。副省长禄智明出席并讲话。

  今年秋冬种目标是:秋冬种面积3470万亩。夏粮面积1630万亩,其中小麦640万亩,马铃薯780万亩,杂粮210万亩,夏粮总产220万吨;油菜面积720万亩,产量70万吨;蔬菜面积420万亩,绿肥面积600万亩,稻田饲草面积100万亩。

  为实现上述目标,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秋冬种列入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今年两个1号文件精神,明确任务目标,及时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要在种植面积上进一步挖掘潜力,扩大粮食作物,发展优势作物,不断提高复种指数;在品质结构上加速优质化进程,提高优质专用无公害农产品比重;在生产技术上继续大力推广良种,推行良种良法配套,加大适用技术推广特别是节本增效新技术应用的力度,推进技术规范化、标准化,提高技术到位率和土地产出率。

  禄智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主体培训,大办示范样板。要突出抓好稻田油菜免耕移栽、马铃薯稻草覆盖免耕栽培、旱地宽厢宽带种植、绿肥综合利用、蔬菜无公害生产等新技术的培训。主要培训基层农技人员、村组干部和科技示范户。同时,选择公路沿线和重点产区,大力兴办示范样板,集中力量,整合技术,办出规模,突出规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大面积生产水平不断提高。

  作者:杨龙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