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运倒计时牌今晚在北京启动 仪式节俭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燕赵都市报援引京华时报消息称,今晚6时,矗立于天安门广场东侧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牌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秉承节俭的原则仅持续10分钟。

  据悉,仪式将于5时50分开始,6时整倒计时钟正式开始计时。仪式将非常简单,没有大型晚会。

  据倒计时牌的制作单位Swatch集团下属Omega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倒计时牌为钢结构,采用LED发光源(使用寿命在10万个小时以上,是目前世界上最节能的发光材料)。

  在未来的4年中,倒计时牌将由国家博物馆供电运转,费用由Omega集团提供;倒计时牌外部是烤瓷铝板的环保材料(可百年不褪色)。北京奥组委将负责倒计时牌的普通清洁费用。

  今晚,首次与市民见面的倒计时牌有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就是计时牌上方的会徽图案中以人的心脏随着时钟一秒一秒跳动的形式,来象征着北京乃至全国人民的心在随着奥运会的脉搏而跳动,每个中国人都心系奥运,贡献力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