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东中外学者祝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欢庆国庆5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37 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9月20日电记者邹德浩报道:2004年9月18日,金秋时节的纽约时代广场迎来了来自纽约、麻萨诸塞州、康州、新泽西州、宾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和北卡罗来那州等地的200多名中外专家、教授、学者。这些工作在联合国各机构、美国东部地区各大院校、研究机构和公司的专家学者,欢聚在马里奥大酒店,参加“科学、健康、文明”的学术研讨大会,并以此作为献礼,庆祝正在北京召开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圆满召开,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和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到来,以及预祝第59届联合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能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举办庆典的马里奥大厅一派节日的景象,会场上鲜花盛开,红幅高挂,气氛温馨祥和。与会的学者们身着盛装,喜气洋洋。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组委会总协调执行主任孙向东博士宣布庆祝盛会正式开幕。大会总协调主任王俊博士向大会致词。她说,两周后,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的国庆节,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团结一致,艰苦努力,致力于新中国的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改革开放国策的确定和实行,带来了中国的经济腾飞和社会繁荣,也给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久前,正值人民领袖、世纪伟人邓小平百年诞辰纪念日。世界各地区各族裔的千余名专家、学者和教授,从7月开始先后在亚洲、欧洲、北美洲等多个地方,以图片展、影视、演讲、研讨和座谈等形式举行了隆重的系列纪念活动,怀念、敬仰、感谢和学习邓小平的不朽功绩。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国的安定和繁荣是对世界的和平、健康、繁荣的巨大贡献。

  五年前的9月9日,美东地区的专家学者与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多学科学者会员,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承办了有6000人参加,并有国家首脑、外交使节,诺贝尔奖获得者、大公司总裁、等各界名流近千名贵宾出席的、全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庆祝联合国新千年首脑大会的庆典。该庆典以“和平,健康,繁荣”为主题,隆重庆祝新千年联合国首脑大会召开”,活动得到了安南秘书长和有关国家领导人的祝贺。有舆论称赞此次庆典活动“标志着联合国新千年首脑大会的圆满结束”,“是联合国精神的真正体现”。今年的庆典活动正值第59届联合国大会召开之际,与会代表借此机会,欢迎和感谢世界各国的代表团莅临纽约——共商人类共同关心的有关和平、健康、繁荣的议题,祝愿为联合国新千年发展目标——包括消灭极端贫穷和饥饿、普及教育、保护妇女儿童、遏制艾滋病等疾病、保护环境、倡导全面健康、促进全球合作与发展而共商大计的首脑盛会圆满成功。

  金色的九月也是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参加庆祝的多民族代表,衷心祝愿祖国的亲人、长辈和朋友们节日愉快、阖家欢乐、全家幸福、身心健康。感谢多年来中美两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在此佳节相聚时刻,代表们再次表达了反独促统,实现中国早日统一,海峡两岸人民早日团聚的良好愿望。

  今年以“科学,健康,文明”为主题的学术大会,吸引了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等美东著名学府和各大公司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他们欢聚一堂,以实事求是、科学探索的精神交流他们的学习研究成果。大会还特别以今年5月在世界权威学术刊物“脑研究”发表的论文,和在美国科学院主办的《RNA干扰生物学大会》发表的有关抗SARS病毒研究论文的新成果作为向祖国的庆典献礼.

  与会代表在参加了学术讨论活动后,高兴地共享丰盛的晚宴和中秋月饼,并举行了热烈的晚会庆祝。在欢庆热闹的气氛中,不少与会学者即兴做诗祝词,表达了他们在金秋时分相聚在一起,共庆多个佳节的喜悦心情,对祖国建设伟大成就的衷心赞美,对海峡两岸早日统一的渴望,和对联合国维护世界的和平,促进人类的健康发展的感谢和支持。

  杨兆雄博士一首“满江红--九九庆典有感”抒发了对祖国日益昌盛、世人共创美好明天的情怀,“秋月明,思故里;神州媚,硕果奇。看举国奋进,振兴可期。五届同庆千年禧,四方共筑万瑞齐。”赢得了全场掌声。张恩德教授激动地说:相信13亿华人和中外友好人士看到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宣告“中华民族站起来了!”的历史镜头的人,都会纪念这个日子!因为,我们都是受益者!

  来自联合国的李丰香先生和康华博士说,中华文明五千年是中华民族对世界的巨大贡献,而中国近几十年的飞速发展更令世人惊叹。联合国代表世界人民安居乐业、相互合作、共同发展的愿望,中国的繁荣发展必将促进这个愿望的早日实现。在联合国总部工作的谌芳告诉大家,她刚结束中国大陆的短期旅行,深感中国的巨大发展变化对联合国宗旨的实现是很重要的,大家在庆祝联大召开的同时庆祝中国的成就,这对在联合国工作的朋友而言,我们深为能参加这样的活动而自豪和欣慰。

  学会秘书长王浩博士和武术学院院长高隆光博士在讲话中说,他们深为中国体育健将奥运冠军们为国增辉而喝彩,衷心地感谢时代、感谢社会、感谢联合国、感谢各国政府特别是中美政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怀,赞叹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

  从事经济学研究的维多利亚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她最近去两岸三地进行研究讲学的经历,对中国大陆正在进行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有了亲身的经历。她认为,中国的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是全球和平和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华民族曾在历史上创造了灿烂的文明,今天,她又在重建辉煌,为人类做出伟大的贡献。

  活动的组织者姜宏健博士和孙向东博士等还告诉记者,美东地区的专家学者和当地华人华侨,还将在9月25日上午,在波士顿和费城等地举行庆中国国庆和升五星红旗仪式,向祖国人民表达思念海峡两岸的亲人,希望中国早日统一的美好愿望。祝愿中国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祝愿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