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城发生氯气泄漏事件 4人被熏倒1人仍昏迷不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嗤、嗤、嗤……”昨日上午,一股强烈的刺鼻味道呛得人喘不过气来,原来是位于兴城市中兴橡胶工业有限公司对面的废品收购站门前一个直径0.5米、长1.2米的氯气储罐突然发生严重泄漏,泄漏的氯气蔓延到了附近百余米范围内,随时可能威胁到当地居民的安全。

  辽沈晚报报道,9月20日11时14分,兴城消防中队接到氯气储罐泄漏事故的报警后,立即集合20名官兵赶赴出事现场,当即采取救援措施。浓烈的氯气顺着空气呼吸器缝隙直扑面门,呛得堵漏的两名消防员有些窒息,2名排险人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发现了罐体上一个直径约1厘米的泄漏点,找到了事故“元凶”。消防官兵根据泄漏点的尺寸大小,随即取出一个大约12厘米的圆锥形木屑火速奔向泄漏点,同时稳稳地将泄漏点堵上。不料由于匆忙,泄漏点没有完全堵严;抢险人员再次进行细致入微的堵漏。此时其他救援人员还继续用水枪对泄漏点进行喷雾稀释,以防止温度过高发生爆炸。

  经过1个多小时的顽强奋战,发生泄漏的高压氯气储罐终于被牢牢堵死,避免了严重事故的发生。20名消防战士再次对事故现场四周的住户进行了细致的排查,以确认有无其他人员伤亡。由于处置及时,此次事故中有4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一个人昏迷不醒。目前事故发生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氯气是一种常温下呈淡黄绿色、具有刺激性气味的剧毒气体。氯气可损害人全身器官和系统,少量氯气可以引起呼吸困难,激发哮喘病人呼吸发生困难,甚至休克。氯气进入血液可以同许多物质发生化合作用,引起神经功能障碍,杀伤和破坏血细胞。严重者可致全身性水肿,电解质失衡。大剂量氯气可以两分钟致人缺氧并发生急速中毒死亡。(冯玉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