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台风暴雨等因素影响 福州蔬菜价格猛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3: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日电(记者陈国明)记者从福建省有关部门获悉,受台风暴雨等因素的影响,近日福州市蔬菜价格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据福州市农产品价格信息服务办公室的监测,与上个月相比,近日福州市蔬菜均价上涨了百分之二十左右,有的蔬菜价格的涨幅达到了百分之五十。

  据业内人士分析,造成近期菜价上扬的主要原因如下:一是受“艾利”强台风及台风后的暴雨影响,福州市一万多亩蔬菜基地严重受损,短期叶类菜受损严重。灾区短期叶类菜苗被雨水冲刷殆尽,丝瓜、冬瓜棚架倒塌,花芋叶片撕裂,高山反季节蔬菜基地大白菜、白萝卜腐烂严重,蔬菜上市量锐减;灾前福州市持续高温干旱,造成蔬菜基地小水库干涸,水渠断流,严重影响蔬菜生长;三是全国交通运输实行限载,地区外蔬菜运输成本提高,直接影响蔬菜成交价格;四是周边省市、县区受灾,来榕调菜骤增,大量蔬菜销住宁德、福鼎、福安、莆田及浙江、广东等地。

  为平抑市场菜价,近日来,福州市有关部门采取了相应措施。一方面,通过发动菜农疏竣河道、沟渠,抢收抢种,播足短期叶类菜,加强田间管理,尽快恢复蔬菜生产,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点。另一方面,通过亚峰蔬菜批发市场物流信息平台,吸纳地区外的蔬菜进入福州市场,以增加市场供应量,确保市场价格稳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