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录5.5亿张图片搜索引擎“巨无霸”亮相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6:1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陈云报道:近日,“一搜”(www.yisou.com)图片搜索引擎与雅虎全球图片数据库完成了同步,收录图片数量达到5.5亿张,成为国内最大的图片搜索引擎。据介绍,在此之前,国内其它搜索引擎只能搜索到百万级的图片,“一搜”图片搜索引擎巨无霸的亮相,使国内网民能搜索到的图片数量提高了近百倍。

  除了图片数量的增加和中文图片搜索功能外,“一搜”还推出了新的图片搜索功能——英文图片和翻译图片搜索。“一搜”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图片库分为中文图库和英文图库是对“一搜”50亿外文网页的功能整合,目的是让国内用户搜索到更多的图片。用户输入中文“施瓦辛格”,选中“翻译后搜索英文图片”,“一搜”会自动翻译成“arnoldschwarzenegger”,然后再进行搜索,不懂英文的国内用户也可以轻松搜索国外网站的图片。同时“一搜”还有图片分类索引,对明星、风景等图片进行分类搜索,快速直达。网民使用“一搜”的海量图片搜索,可以很方便地收藏经典图片、制作海报,甚至可以通过图片畅游世界。

  雅虎中国搜索事业部的相关人士表示,“一搜”此次推出海量的图片搜索功能,是看中多媒体检索的巨大市场潜力。记者发现,在国内各大搜索引擎的“搜索排行榜”或“搜索风云榜”中,“上升最快的搜索词”和“最热门的搜索词”中,与图片搜索相关的搜索词均进入前十位,搜索引擎的娱乐色彩越来越浓。

  统计调查表明,目前中国的近9000万网民中54.1%的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且该比例还在上升。随着搜索引擎功能越来越丰富,娱乐功能也在不断增多,mp3搜索、图片搜索等都成了年轻人喜欢的网上娱乐方式。“一搜”先前的图片数据库收录了9000万张中文网页图片,这次适时地推出5.5亿的海量图片搜索,目的也是更多地吸引年轻网民。业内专家认为“一搜”图片搜索扩容后,收录图片数有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图片搜索引擎,这也将是目前国内搜索引擎厂商中的第一个全球第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