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文化年: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中法交流盛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吴晶李萱娜刘文婷)定于10月10日开幕的法国文化年将延续中国文化年期间中法业已建立的合作机制,启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赞助的中法交流盛事。

  中法文化年混委会中方主席代表蒲通在21日中法双方共同举行的法国文化年新闻发布会上说,中方对法国文化年高度重视。今年8月13日,国务委员陈至立主持召开中法文化年中方组委会扩大会议。与会者包括19个部委和全国性文艺团体、11个与法国建立友城关系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大城市的代表。文化部长孙家正也主持召开工作会议,对新闻宣传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此外,双方还通过定期召开混委会、中方与法国驻华使馆每周举行例会等形式,解决筹备中出现的问题。

  蒲通表示,中方将充分借鉴中国文化年的成功经验,动员各地方政府并利用友城渠道,推动项目落实。同时投入大量资金,促成法国文化年项目的巡演(展),确保法国文化年在立足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同时,扩展到其他省市。中国的多边文化活动,如上海国际艺术节、北京国际音乐节、“相约北京”、“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等也将接待法国文化年的部分项目。

  据介绍,法国文化年项目将享受中国政府的补贴。一些项目在保证自给自足的前提下,可部分进行商业运作。如“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的表演将安排三场,其中两场完全向公众开放,一场将公开售票。但蒲通强调,法国文化年项目的票价会大大低于单纯的商业演出,这样才能使更多的中国民众走进法兰西艺术殿堂,接触法国文化。法国文化年赞助委员会中国区主席、TCL集团总裁李东生介绍,法国文化年已在法国总统希拉克的亲自关照下,成立了由21家中国企业和25家法国企业组成的荣誉委员会,负责相关大型活动的赞助事宜。双方在赞助法国文化年的同时,也将进行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据悉,中法双方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已选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作为新闻宣传主管机构,它将与法国皮布里斯公司合作,共同在中法双方承担的基金保障下进行工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