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中澳首次共办工程科技论坛 探讨可再生能源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孙自法) 中国工程院和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工程院首次联合主办的工程科技论坛二十一日在北京开坛,中澳两百余名能源专家相聚一堂,共商当今世界最为关注的能源问题,探讨如何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沈国舫院士致开幕辞说,中国是世界上主要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之一,也是少数几个以煤炭为主要能源的国家之一。作为一个迅速崛起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目前正面临着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双重压力,开发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是实现中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沈国舫表示,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并已将发展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作为能源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纳入国家能源发展的基本政策。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工程院副院长DrDoreenClark博士率澳方八位能源学者来华参加论坛。她称,此次论坛是澳中能源领域开展重要合作的延伸,希望双方能源领域的合作成为两国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平台。

  工程科技论坛是中国工程院围绕工程科技领域重大热点和前沿话题而举办的经常性学术交流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场。本场论坛为期一天,澳方能源专家还将赴中国西部地区,考察当地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及发展情况。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