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人大会议明年可旁听 在珠海投资工作的外籍人士也可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0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可英)珠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日前审议通过了《珠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会议旁听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普通公民可以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和常务委员会会议。

  《办法》所称旁听是指在召开市人民代表大会和常务委员会会议时,非出席、列席会议的人员经批准听取会议全部或者部分议题。年满18周岁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本市公民,或持有珠海市暂住证在本市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或在本市投资、工作的港澳台同胞、外籍人士,均可申请旁听。被依法限制人身自由或者被剥夺政治权利者除外。

  《办法》规定,旁听人数和旁听人员名单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根据会场条件和会议议题等确定,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的人数一般不超过30人,旁听市人大常委会会议的人数一般不超过10人。

  旁听会议的组织工作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该部门会在会议召开前10日向社会公告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建议、主要议题和申请旁听有关事项。个人可以通过申请,也可以通过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推荐旁听会议。

  旁听人员在旁听会议期间,对会议审议、讨论的议题和本市国家机关工作有意见或建议的,可以以书面形式向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提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