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0多名狂徒挥刀棍乱砍 交警记者也遭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09:41 新华网

  前日晚8时30分,白云区新市鹤边村二社,一名读初三的少年怀疑勒索他人钱财被鹤边村治保人员发现后殴打,少年家人及当地居民与当地治保人员双方发生冲突,有50多名男子手持砍刀、钢管打人,导致3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事发后,广州市110指挥中心迅速抽调白云区各派出所、巡警中队及防暴警察支队等200多名警察赶至现场控制事态。白云区警方现已对此事展开缜密调查。

  【一打】少年被治保员殴打?

  前晚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在一楼急诊科的走廊上,记者找到了第一名声称被打的少年宋金龙,此时,医院急诊科及二楼诊室大约有被砍伤、打伤的人员达10多名。

  据宋金龙介绍,前晚8时许,他在鹤边村鹤鸣公园玩耍后走出至德兴街23巷时,被两名穿制服的鹤边村治保员拦住,随后让他站在那里,并进行搜身。当他进行反抗时,有一名治保会的人用钢管打他,并拳打脚踢,他的右臂被钢管击中当场就晕倒在地。

  【二打】少年家人在医院被殴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宋金龙的婶婶刘某,据刘某介绍,前晚9时许,她在家中休息时突然有人跑过来说,自己的侄子被人打倒在地,她闻讯后马上赶到现场。

  刘某说,当时看到自己的侄子满身是血躺在地上后,就问发生什么事。当了解是当地治保会人员殴打后,就打110、120报警求助,随后,将宋金龙抬到旧广花公路的路边。这时,白云区嘉禾街派出所的警察、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都来到现场,当时刘某的老公和哥哥也都在场,他们对现场执勤的警察说,这件事要处理公平,要找到打人的凶手,不然就不将人抬上救护车。这时,她看见一群便衣男子手持钢管、砍刀向他们冲来,随后,大哥、自己老公和她本人全部被打,3人的头、前胸后背都不同程度被钢管击中、砍伤。

  【三打】记者交警当场也被打

  据了解,前天晚上9时许,《广州日报》社摄影部记者刘继明接报来到了事发现场进行采访。据刘记者介绍,当他刚从采访车下来,还未举起相机对现场进行拍照时,就有七八名不明真相的男子持钢管冲向自己。

  报社的司机介绍,只见数名男子手持钢管打向刘继明的前身及后背、手臂,相机也被砸个稀巴烂。前晚,在白云区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一名穿制服交警的左手也受伤出血,据这名在附近执勤的白云区交警介绍,当时,看到有记者被人打后,就和另外2名同事一起至现场劝阻,并保护记者离开现场。但此时,仍有数名男子持棍追赶,当3名交警转身去制止这些人时,他们竟没把警察放在眼里,3名交警的手臂也被这些狂徒打伤。

  【四打】大排档被砸夫妇被打

  昨天凌晨零时30分,记者来到了鹤边村五队的鹤北南六巷34号楼,首层是一对夫妇开的大排档,只见东面和北面的铝合金卷门被人砸得多处破损、有2台冰箱扔在外面被砸烂。据了解,大排档与事发地相隔500多米。

  透过砸烂的门看到大排档内一片狼藉,柜台处的10多瓶酒也被砸烂扔到地上,里面的家具也被砸得东倒西歪。据附近一名士多店主介绍,在前晚11时左右,大排档已关门,夫妇俩已睡觉。这时,突然就看见50多男子手持钢管至大排档前,将店门砸开后,10多名男子进入然后又是一通乱砸。然后,就听到里面有争吵声,紧接着就是女人被打后的尖叫声。这帮人散去后,只见店主夫妇满身是血相扶着走出来,到医院诊治。

  【医院】共有30多人被打伤

  昨天凌晨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现首层急诊室内在鹤边村被打伤的人数已增至14人。

  昨天凌晨2时许,陆续还有事件中被打的伤者被送往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据该院一名医生介绍,被打伤和砍伤的人中有6名伤势较重,其中一名伤势很严重,有生命危险。此外,还有5名妇女受伤,共计伤者有20多人。事发后,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也派出3辆救护车至现场抢救病人,鹤边村附近的诊所也收治了6名受伤较轻的伤者。据初步统计,此次群殴事件共导致30多人被打伤。

  【警方】200名防暴警控制事态

  据了解,前晚白云区鹤边村发生群殴事件后,广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迅速抽调位于白云区的市防暴警察支队,嘉禾街、黄石街、新市街等派出所,白云区巡警五中队、八中队等单位共近200多名防暴警察赶至现场控制事态。

  事件发生后,广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白云区公安分局局长也赶到现场进行指挥处警,并到医院慰问被打记者。另据调查,在鹤边村治保会人员与少年及其家人发生发生冲突后,有居住在鹤边村的人迅速组织在一起寻找鹤边村治保会的人员进行对抗和殴打。由于都是穿便服,导致部分过路群众被殴,冲突中,当地派出所派出的多名治安员也被打、执勤摩托车也被砸。

  【记者调查】治保会村民说法不同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白云区鹤边村,发生群殴事件的多处地方仍有凝固的血迹。当地居民对前晚发生的事议论纷纷,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鹤边村治保会人员向记者透露了事件部分内容。

  据介绍,前晚8时许,治保队员在巡逻时,发现一名女事主在奔跑喊救命,巡逻队员马上将一少年抓住,经查有8人涉嫌此事,其中包括那名少年。当抓到此人时,竟遭到对方的殴打,还有人公然砸村民的店铺,其少年家人也在现场起哄,还对治保会的人员进行殴打,随后就有不明真相的人要打治保会的人。

  然而,鹤边村一村民称,鹤边村治保会前晚动这么大的气势,原因是与当地部分村民有过节。2000年,在鹤边村居住的一些人与治保会发生冲突,结果,这些人就把治保会及村委会给砸了。这次刚好是碰到这件事,治安队及村民们就把以前的积怨发泄出来,导致群殴。(肖志南)(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