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距会期还有一个月 如同“博览”已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48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 罗昌爱

  种种迹象表明:令人瞩目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尽管距今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可眼下的广西南宁市,已如博览会已经举行了一样热闹非凡!大街上车辆穿梭,人头挤挤;饭店宾馆入住率趋于饱和,出租车基本不放空车。

  南宁“博热”的突出标志是,聪明的企业家和商人“赶会”忙。从今年2月初开始,南宁“博热”便不断升温。

  短短半年时间里,泰国、越南、香港、新加坡、韩国、尼日利亚、澳洲青年华人企业家代表团和东盟青年企业家代表团以及广东省经贸考察团、全国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长江三角洲民营企业家经贸考察团等一批批蜂拥而至。而另一方面,从5月中旬到8月中旬,南宁市先后组织共500余人的经贸代表团,分别赴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菲律宾、香港和福州、厦门、济南、青岛等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看好博览会和南宁区位优势的众多投资商,踊跃投资南宁,3个月时间里,签订的投资合同、协议或意向项目总额达169·65亿元人民币和11·3亿美元。创南宁历年引资之最。

  接待忙,出去忙。市长林国强给记者“诉苦”:他现在“连早餐的时间都用来会客”。

  携14亿多元前来开发商业的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健林说,万达项目从正式动工到最后开业,只用14个月,一座现代化的商业广场拔地而起。如此巨大的工程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竣工开业,创造“奇迹”的动力源于中国东盟博览会。“我们就是要赶在博览会前把商场建好,把生意做在前头。”人来了,物也来了。博览会举办的消息传开,中外企业家与商家很快就把眼光投到这个面向中国与东盟17亿多人口大市场的“首次展示舞台”。“出口十强”和“进口十强”等纷纷挺入。市内万达、北京王府井、南宁百货大楼、梦之岛等有名商业广场里名牌商品琳琅满目,俨然如博览会前的“小博览”。“不必要等到博览会开的那—天。那一天只是个‘广告’,更多的生意要放在博览会前和博览会后进行。”“把企业建在博览会旁边”,“把商品先搬到南宁,一边准备参展,一边做生意”。“提前参展”的企业家和投资商透露了其中的方略。

  盛会即将来临,南宁人也振奋努力,迎接博览会项目一个接着一个胜利竣工、紧张认真的反复演练、修饰一新的场馆门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喜气洋洋的市民等,都烘托出盛会的气氛。

  人来了,物来了。南宁空前热闹起来了,人们喜呼:“未开博览会,就好像博览会已经召开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