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尔·伯凯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0:5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比尔·伯凯特,曾是一个无名之辈。有人说,他是一个“寻求真理的战士”,也有人说,他只是一个“愤怒的老兵”。

  但现在,由于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提供了有关布什服役丑闻的文件,他已成为全美国的大名人。

  只不过,他的这次大出风头,不仅让哥伦比亚广播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拉瑟栽了一个大跟斗,也可能让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成为受害者,至于他本来想要大加抨击的布什,则毫发无伤。

  9月20日之前,哥伦比亚广播电台一直将伯凯特视为他们的一个“无可怀疑的消息来源”。但在9月20日,伯凯特承认,他有意欺骗了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54岁的伯凯特曾先后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服役28年。1999年才以中校军衔退役。

  愤怒的老兵

  1998年,伯凯特在巴拿马执行任务期间,患上了一种神秘的热带疾病。在随后的医疗福利问题上,他和他的上司之间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伯凯特曾指责当时的国民警卫队领导未能给他提供适当的医疗待遇,导致他部分瘫痪,精神崩溃。他曾对人说,在绝望之中,他服用了一剂家畜用的青霉素,才将他从死亡的边缘拯救回来。

  只是后来才知道,按照他的体重,他所服用的青霉素的剂量是正常剂量的三倍。这次经历不仅给他留下了身体上的伤害,也似乎造成了精神上的问题。有人说,正是因为这段经历,他才在退役之后,不断地抨击得克萨斯国民警卫队的领导层腐败。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鲍勃·亨特,曾在电话、信件以及自己的办公室中听到过伯凯特的牢骚。他说,伯凯特是他见过的最为不满、最为愤怒的一个老兵。

  三年“倒布”

  但伯凯特的抨击对象不只是得州国民警卫队,还有现任美国总统布什。

  在过去的三年中,伯凯特曾先后接受过数十家报纸和电视台的采访,以及通过在网上发表文章,指责布什及其助手销毁文件,以不正当方式赢得大选。他所讲述的故事,与白宫一次次的反驳,一起出现在《纽约时报》等美国大报上。

  伯凯特曾称,1997年,他偷听到当时的布什办公厅主任约瑟夫·M·阿尔伯和得克萨斯国民警卫队司令之间的一次谈话。在这次谈话中,他们商量如何“净化”国民警卫队的档案记录,以避免对正在竞选连任得州州长的布什造成任何政治上的麻烦。

  但《波士顿环球报》在今年2月13日的一篇报道中说,曾被伯凯特称为上述谈话关键证人的前国民警卫队成员乔治·O·科恩却否认了伯凯特的说法。

  一朝成名

  在2003年的一篇文章中,伯凯特曾写道,作为国民警卫队的一名军官,他曾受命“篡改布什的个人记录”。伯凯特后来又改口说,这一说法并不准确。在2003年的另一篇网上文章中,伯凯特将布什和希特勒以及拿破仑相提并论,称他们是妄想征服和占领的三个小人。

  在写给得克萨斯州民主党人一个网上聊天室团体的电子邮件中,他还说过,布什的手下曾派人到他在农场威胁过他。

  伯凯特对布什和得克萨斯国民警卫队领导层的指控主要集中在一本备受争议的书———《布什连任之战》中。这本书由前记者詹姆士·摩尔所写,已于今年2月出版。

  但真正让伯凯特成为全美名人的还是这次有关布什服役丑闻的文件。因为,在美国大选进入关键阶段时期,在哥伦比亚广播电台“60分钟”这样一个极有影响的节目中,伯凯特提供的抨击布什服役丑闻的文件得以播出。但伯凯特后来暗示称,这一切都“没有证据,只是直觉”。

  变换党派

  据伯凯特的弟弟杰里·伯凯特说,伯凯特是一个民主党人。但在里根政府时期,他曾是一个共和党人。20世纪80年代中期,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伯凯特脱离了共和党,改投民主党。

  有报道说,对伯凯特来说,攻击布什,在因特网上发布帖子,接受媒体采访,已成为他最为热衷的事情,以至他几乎没有时间打理自己的农场。

  上一周,当记者们开始蜂拥前往他位于得克萨斯的简朴的农场住宅时,他的邻居们抱怨说,伯凯特的牛群正在他们的田地里游荡。(文字:韩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