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布什领先克里 电视辩论尚存转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1:33 解放军报

  美国总统大选倒数六周,最新出炉的多数民调显示,现任总统布什依然保持小幅领先,克里也因为领导能力遭受质疑,仍缺乏选民认同。

  18日发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纽约时报共同合作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支持布什者有50%,支持克里者有41%,布什领先达九个百分点。佐格比(Zogby)民调于九月二十日的民调则显示,布什以47%领先克里的44%,但未决定的选民仍有7%之多。

  各种不同的民调结果,呈现相当大的差异。17日出炉的盖洛普民调,布什领先克里达十三个百分点,但最新的皮尤(PEW)调查中心、哈瑞斯民调则显示,两组人马不相上下。

  依据CBS/《纽约时报》民调,逾五成的选民认为,布什领导的美国并未走在正确的方向,也有八成认为布什对于美伊战争不是隐藏了什么,就是有某部份说谎。

  然而布什在个人特质上的支持度,例如领导能力、判断力、诚实和坚定,均领先克里。

  情况显示,克里的支持者不再坚定,坚决支持克里者由45%下降为40%,坚定支持布什者仍维持在63%。

  美国采用的选举人制也不利于克里,布什在俄亥俄州、密苏里州,均以一定差距领先,在以往为民主党把持的明尼苏达、威斯康辛和宾州则大有斩获、节节进逼。

  共和党锁定国家安全为主轴的选战方向奏效,51%选民对共和党处理国际危机较具信心,民主党仅32%。在CBS民调中,不看好克里获胜者也上升八个百分点,达到42%。

  根据皮尤中心调查,象征游离票的中间选民,自六月份以来由21%增加为25%,另有61%选民准备收看电视辩论,克里仍有机会逆转战局。

  (本报编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