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标准普尔向中国进言:证券化处置不良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标准普尔在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建议,中国应该加快发展证券化市场,推进不良资产的处置。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标准普尔估计,中国内地银行于2003年底的不良贷款占业界总贷款及其它不良资产的40%。标准普尔认为,庞大不良贷款的撇减,不但有助于内地主要银行改善其资产负债结构,而且也能够藉此制造大量机会,使中国加快发展强大而有序的证券化市场。

  虽然,迄今中国内地的证券化交易主要由不良资产组建而成,不过,标准普尔认为,内地证券化的发展轨迹将逐渐与其他国际市场趋同,那就是证券化交易将更多地由正常资产组建而成,使银行、证券化发起人和投资者能够受惠。

  标准普尔认为,中国有潜力发展为亚洲最大的ABS(资产支持证券)市场。由于本土市场流动资金充裕,而ABS具有清晰、透明而问责分明的融资结构优点,估计ABS应会受到内地投资者的欢迎。随着本土债券市场和支持本土证券化市场的基础建设进一步发展,内地证券化市场的条件将会逐渐改善及趋向成熟,继而发展出适合国际交易进行的环境。

  标准普尔相信,内地在当前金融和法律改革步伐加快之际,若能够善加利用此机遇,应该有潜力发展成为亚洲区最大的ABS市场之一。

  对于应该如何解决在证券化市场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结构性、法律和税务问题,标准普尔认为,内地可以借鉴其它地方的成功经验,尤其是那些在证券化发展上已有一定基础,而且已制定了证券化相关法律的亚洲市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