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中国邮币卡市场发展高层论坛10月25日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3:1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陈云报道:“浓缩过去,能精显于现代;激活旧有,可畅发为新源。”由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和北京市四达邮币社主办的“首届中国邮币卡市场发展高层论坛”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据悉,首届论坛以“倡导健康收藏投资理念,促进邮币卡市场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本着务实的宗旨,体现其推动我国邮币卡市场快速、协调、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深远意义。首届论坛在国家邮政局、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钱币学会、中国集邮总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必将架起邮市通天彩桥,宏论邮市纵横发展渊源与规律。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论坛最大特色是:在内容上:以文化为主,浑厚的文化底蕴是本届论坛的“魂”;以收藏与投资为辅,邮币卡是一种特殊的商品,购买邮币卡既是投资行为又是消费行为,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是双重的。在形式上:以探讨、传播、交流、友好合作为主。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找到一个合适的模式,适应中国邮币卡在新世纪蓬勃发展,再创辉煌。在组织上:重视调动和借助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组织邮币卡界、文博界、新闻界等共同参与。

  据了解,自从世界上第一枚邮票发行至今,已超过一个半世纪。邮票除作为邮资凭证外,它还是收藏、研究和欣赏的对象,它以其寸方间记录着历史的发展,章显着文化的底蕴,凝聚着人类的智慧,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我国从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发行以来近120年的历史,已成为世界上集邮人数最多的集邮大国,并向集邮强国迈进。历史愈悠久,史实愈丰。灿烂辉煌的文化传统,积淀丰厚的文化遗产,是发展邮币卡事业的源泉和动力。

  人们熟知,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文明古国,固而我国邮币卡艺术具有立于世界之林并独树一帜的美好文化特色,它飞扬着章法布白的优美旋律和丰采多姿的华夏之风。中国邮币卡是传统文化的缩影,它好象一面历史的镜头,连续地播映着华夏瑰宝的宏伟气质、风光和特色。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首届论坛在业内群雄共同参与不断进取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定能创出自己的品牌,为繁荣和促进中国邮币卡事业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揭开中国邮币卡事业发展的崭新一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