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仿日剧《GTO》 《青出于蓝》陶大宇教坏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上周首播的无线校园剧《青出于蓝》平均收视有30点,超过196万观众收看,成为无线今年在晚上8点合家欢时段最高收视的剧集。尽管《青出于蓝》收视大热,网上也有不少青少年观众称该剧气氛轻松,诙谐幽默,令人收看时充满笑意,但是管理局从该剧开播第一天便收到3宗投诉,至今共收到10宗投诉,大部分是家长观众不满该剧有太多暴力镜头及有不雅俗语、破坏老师形象、教坏学生等。记者日前采访了该剧的监制梅小青,她大呼冤枉,更要为该剧平反。

  陶大宇老师的“七宗罪”

  一.开学迟到、衣冠不整

  开学第一天,陶大宇身为老师却不知早起,与一班迟到学生一齐拼命奔跑,甚至脱掉皮鞋进课室;校长训话时又剪指甲,打哈欠,仪态尽失。

  二.好逸恶劳,得过且过

  他但求无功无过,上课迟到,下课准时,每天和朋友度度假、聊聊天,安稳度日。

  三.嗜赌成性

  他的业余爱好不是过澳门赌,就是打通宵牌。

  四.对学生放任自流

  他秉信一套“另类教学法”,他相信总有爱读书的学生,所以从不阻止那些调皮捣蛋的学生,不管你睡觉还是聊天,只要不妨碍他上课,他就不会干预。

  五.看见靓女老师就流口水

  他暗恋代课老师杨思琦,一见到心上人就一副花痴模样。

  六.“玩弄”女生感情

  学校的网页突然被入侵,“校长的话”专栏竟出现了攻击陶老师玩弄女生感情的文章,师生哗然……

  七.与校长互相恶整

  他与欧阳震华饰演的校长针锋相对,经常躲在厕所里骂人,还打校长的小人。

  捣蛋学生的“五宗罪”

  一.目无尊长当堂讽刺及辱骂老师

  二.群殴校长劝架也被打

  三.抽烟、酗酒沉迷游戏机,恶习无一不沾

  四.藏毒被抓判罚感化令

  五.威胁校长被老师批评要么赌气玩失踪,要么派家长前来威胁校长不得记大过

  监制访谈:“所有人都是好的,就失去真实性了”

  梅小青是无线的王牌监制之一,她拍的剧集一向以温馨、励志的风格为主,比如代表作《绝世好爸》。《青出于蓝》却是她首次遭遇这么多投诉的作品。

  梅小青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我们决不会去做一部教坏学生的剧集。我自己都有一个儿子,也经常想怎么教好他。《青出于蓝》这部剧我最初曾想不拍的。我以前也看过很多这样的校园剧,觉得很可怕,现在的学生这么坏,如果我拍出来的剧渲染力这么强,学生学坏的,那就死了!但是所有人都是好的,就失去它的真实性了,我们还要照顾它的娱乐性。”

  梅小青承认对日剧《GTO麻辣教师》有借鉴,“我觉得它里面有些东西太过界了。8点档是合家欢的时间,我不会拍得太过界,只是有些老师Q点啊,有些反叛学生这样。”

  但《青出于蓝》接到诋毁老师形象的投拆,梅小青则表示观众不要急于投诉,“他们不是‘麻辣老师’,他们都是很肯改善、不断充实自己的老师。”

  剧中对周永恒藏毒一事也有所表现,“我去年3月筹备这部剧,那时他还没犯事,真的事有凑巧,在剧中他刚好藏过毒,也有个监管令在身,后来改过。我们也是希望他像剧中那样改过自新,对现在的中学生有所启示。”(记者蔡丽怡实习生吴丹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