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五成中国留学生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遭拒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15: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2日电据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数字显示,中国留学生申请加拿大学生签证的成功比率是多个主要留学生来源地中最低的,平均只有57%,更有学院表示中国学生的成功签证率只有48%左右。

  根据移民部一份统计资料。中国学生签证整体核准率过去4年逐年下跌,其中2001年至2O02年的跌幅尤其明显,由2000年的64%,下跌至2003年的57%。相反,日本留学生2003年签证核准率则有98%,高出近倍。

  另外,据移民部一份名为“2004年北京中国学生趋势”的报告指出,近月北京移民部的学生签证申请出现明显下滑,今年首个季度只有3170个申请个案,相比2003年同季的4516宗下跌30%;而223年首季又从2002年同期的6678宗下降了32%。

  移民部发言人伊戴娜迪解释,是由于2002年6月底推出新移民法,让在加国修读少于6个月课程的学生毋须申领学生签证的新措施有关。

  为了在庞大的中国留学市场上分一杯羹,加国部分专上院校正透过与移民部合作,增加国际学生的签证及格率;不过移民部则澄清他们是依据个案审批,没有预设立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