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前8个月交通事故造成2401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9月22日电(何丰伦崔利波张浩)“今年1至8月,广西共发生交通事故8885起,造成2401人死亡、9369人受伤,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高发的势头尚未从根本上遏制,”9月2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韦宁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广西1至8月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2.11%,直接经济损失近4000万元。今年以来,广西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4起。仅8月份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特大事故6起,造成30人死亡,26人受伤。

  韦宁贤表示,广西群死群伤特大交通事故高发与客运车辆违法超载屡禁不止关系较大。就在广西开展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百日战役”期间,凌云县和上思县又先后发生了“8·17”、“8·30”特大交通事故。上思县发生的“8·30”特大事故客车核载19人,实载66人,超载人数高达47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重特大交通事故多发生在乡村公路和山区等外公路。依山傍水,靠山临崖,地势险要,是其安全管理“漏洞”的客观因素;警力缺乏,管理不力和违规超载则是其主观因素。

  韦宁贤透露,广西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超常规措施,以压事故为中心,大力整治路面行车秩序,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