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夏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模式值得全国各地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42 新华网

  全国科技特派员制度试点工作现场会昨日在银川闭幕。会议认为,宁夏在开展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中开创的“立足科技项目,突出科技创业;实施体制创新,注重金融推动;坚持市场导向,实行三线推进”的模式,是一条成功的宝贵经验,值得全国各地借鉴。

  从2002年至今,全国已有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9个县(市、区、团场)开展了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2002年5月,我区在西北地区率先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以破解“三农”问题为目标,以农民增收为目的,部署安排了全区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工作,制定了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和试点办法,在创业行动的发展战略布局上,采取区域和专项试点相结合,分阶段逐步启动和实施。2002年先行启动中卫、中宁、青铜峡、平罗4个县市和固原信息化专项试点,随后逐步在全区推广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实施了整合行政、社会、市场资源,实行三线推进;政府引导,政策优惠,双向选择,建立利益共同体;科技特派员创业与金融服务创新相结合;法人科技特派员创业等有效措施。

  会议期间,代表们对宁夏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试点工作两年来的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并就开展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以来的经验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大家认为,科技特派员制度是深受广大农民和科技人员欢迎的一项制度,已经真正成为试点地区解决“三农”问题的有效途径之一,利益共同体是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的推动力和生命力等。会议强调,开展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必须坚持自愿的原则,必须保障农民利益,注重对科技特派员试点工作的科学设计与规划。

  自治区副主席张来武在会上讲了话。(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