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港府已有多项措施吸引内地企业到港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九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旻)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上午在此间召开的“无锡推进CEPA暨现代服务业发展说明会上致辞:CEPA同时给香港与内地带来发展机遇,无锡可“两条腿走路”,加快发展服务业。

  唐英年表示,在CEPA框架下,香港有一套短中长期计划,虽说未来五年还没有调整预算,但未来一定是有机遇,有挑战。

  他认为,无锡作为中国有竞争力的城市,其服务业在GDP中占比达四成左右,没有二产多,无锡经济发展阶段还处于“工业为主”。他认为,像无锡新区这么多国际级大型企业投资,发展一定要“两条腿”走路,即一方面发展工业,一方面发展服务业。而香港服务业是强项,尤其在物流、金融、销售设计等方面服务,香港与无锡互补性非常强。

  唐英年称,香港特区政府在鼓励港资和吸引内地企业到港投资方面有许多措施。在他做第一份财政司长预算案时,提出两个主题之一就是企业主导,市场主导,政府推进。政府推进是多方面的,是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双向平台。香港政府完善规管制度,推出一系列积极带动中小企业等配套措施,透过香港贸易发展局、也透过投资推广处等机构,在发展、拓展市场上给企业帮助。CEPA实施后,香港还成立一站式服务,以后这些服务还将不断改善,让市场、企业有最大发展空间。

  唐英年认为,内地企业可以在其中寻找机遇,将来有不少大型国有企业重组,可以来港上市,更希望多一点内地的民营企业来香港上市。

  对于珠三角与长三角与香港合作的未来前景,唐英年认为这两个区域很不相同,珠三角与香港有“地缘”关系,而长三角资源丰富,工业有基础,还有上海龙头,未来一定是世界上增长最快、最有潜力的市场,香港可在其中扮演积极作用,尤其是服务业合作方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