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空中“塞车” 地面抢道 机场拟建第二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4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默 通讯员/郑伟)昨日下午,由民航深圳安监办、深圳航管站及深圳交通局、深航、南航公司、机场五方参加的深圳2004民航高峰会议在深圳机场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由于深圳机场航班高速增长,现有的硬件设施已经不堪重负,建设第二跑道已经提上了深圳机场的议事日程。

  旅客误机时有发生

  近来不断有旅客向本报反映,从深圳机场发出的航班有不少不能正点起飞。这次高峰会上,各方也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

  深圳机场表示,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除了临近黄金周出行人数增加外,白云机场的搬家也对深圳机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8月5日广州白云机场北移至新白云机场后,深圳经广州朝北、西、东等方向飞行(深圳至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等地)的50多条航线不得不在广州上空“改道”飞行,造成航路比较狭窄,致使由深圳始发的三分之一航班受到影响。

  同时,地面交通问题也对旅客出行造成了不便。深圳机场表示,由于107国道靠近机场往松岗、东莞的这一段一直没有扩建,车辆经过此路段经常出现堵车,因此很多车辆选择从广深高速下高速进机场,绕道机场道路再上107国道,这样就造成机场车辆增多。机场南北干道本身车辆就多,再加上这些“外来车辆”,机场路段经常形成交通“瓶颈”,因此造成的旅客误机时有发生。

  停机坪数量远远不够

  会议透露,截至8月底,深圳机场旅客吞吐量951.5万人次,同比增长48.07%,预计本月将达到去年1084万人次的水平;货邮行吞吐量32.06万吨,同比增长31.47%;航空器起降94448架次,同比增长25.77%。随着“三会(园博会、高交会、文博会)、两节(中秋节、国庆节)”的临近,深圳机场第四季度的旅客吞吐量将有增无减,预计全年可达130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增加近三成,预计今后两三年仍将保持每年约300万人次的增量。

  机场、深航、南航各方在会议上都表示,在这样高速的客流增长下,原有的硬件设施已接近满负荷运转。比如机场建成时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是按当时的客流量定编,但现在航班日趋增多,客流量急剧增加,繁忙时期人员根本不够用。另外,由于历史原因,一直没有整体长期战略规划,离国际航空港建设的标准有很大的差距。深圳机场至今没有机库,仅有一条跑道,停机坪的数量也远远不够。随着航空公司机群的壮大,飞机的停放和维修受到的限制越来越大,跑道的拥挤也使得航班延误情况突出。南航深圳公司总经理车尚轮在会上表示,南航将会在深圳继续增加运力,深圳机场建立第二跑道已迫在眉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