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下女人》落户湖南卫视 杨澜做精彩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8:48 红网
《天下女人》落户湖南卫视杨澜做精彩女人(组图)
(杨澜(左)和欧阳常林在新闻发布会上)

《天下女人》落户湖南卫视杨澜做精彩女人(组图)
(杨澜和欧阳常林握手寓意合作愉快)

《天下女人》落户湖南卫视杨澜做精彩女人(组图)
(你能从杨澜的眼中看出“精彩女人”的内涵吗?)

  红网9月22日讯(记者 汤红辉特约今日女报记者杨世峰)由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落户湖南卫视终于尘埃落定。今日上午,作为阳光文化代表的杨澜和作为湖南卫视代表的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共同出席举行新闻发布会,双方正式宣布将联手打造一档以都市女性为主体的大型谈话栏目《天下女人》,而杨澜还在会上睿智地定义了“精彩女人”。

  作为一档探讨女性话题、分享性别体验、关注中国都市女性精神世界的谈话节目,杨澜表示,之所以会取“天下女人”这个名字原因有二,一是“女人”是指有别于一般小女生的节目,主要受众群是25-38岁的都市女性,探讨关于她们生活与工作的经验和身边的麻烦;二是女人并不是小女人,女人也有包含天下的胸怀,节目会把世界各地的优秀女性、精彩女人介绍到节目中来,以新的视角来关注社会。

  而作为一名优秀的主持人同时也是成功女性的典范,杨澜眼中的“精彩女人”究竟该如何定义呢?杨澜微笑着回答说:“能够按照自己的选择去生活的女人就是精彩的女人。”并表示她自己从来不追求完美,也认为女人的不完美才正是她最可爱的地方,不管是在外叱咤风云的事业女性,还是在家的全职妈妈,女人只要做自己就都是精彩的女人。

  “联手打造”《天下女人》,双方出资的比例各占多少?对此,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表示,任何电视台都需要女性观众的支持,杨澜主持节目的风格和她自身的特点对于电视台的品牌是一个提升。而与阳光文化的合作早在“非典”以前就已在探讨中,“在合作《天下女人》的时候,杨澜方面提供创意,而我们则提供一个平台以及经营的空间。至于具体的出资情况,我只能说我们是一个优势互补、利益均沾的合作,也是一个‘三赢天下’的合作。”

  据悉,《天下女人》11月份将在湖南卫视首播,节目现在主要在北京录制,但以后也不排除在长沙录制的可能。而杨澜在节目中将会延续自身睿智、从容、人性化的主持风格,她表示,节目的团队正在尝试开辟一种新型的谈话节目方式,突出话题对生活的介入和实用性。

  另据《天下女人》节目策划人冯博透露,在选题上,女性的喜悦、烦恼、渴望和困扰,皆可入题,不怕细致入微只怕空洞无物。例如涉及情感婚姻的“怎么嫁给你”、“孩子要什么”、“红杏为什么要出墙”;涉及自我认知生活方式的“我的工作很特别”、“三十不嫁”;涉及女性自身体验的“面对性骚扰”、“我们的身体”等等。由此可见,话题的开放性、多元性、现代性正是这档节目极力打造的。(稿源:红网)(作者:汤红辉杨世峰)(编辑:冯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