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代伟人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在天津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二日电(邱文利)由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天津市文化局、今晚报社主办的“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展”,二十二日在此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幕。

  一代伟人周恩来、邓颖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同书画界人士有过广泛的接触,十分体贴、爱护艺术家,成为他们的知心朋友。艺术家们也感激和敬重周恩来和邓颖超,总想把自己的得意作品敬献给他们,以表达自己的深情。但是,周恩来和邓颖超总是婉言谢绝。

  周恩来、邓颖超生前珍藏的书画,相当一部分已于他们在世时移交有关部门收藏,留下的三百三十多幅署名送给周恩来、邓颖超的书画,一直由有关部门在中南海西花厅妥善保管。

  此次展览展出周恩来、邓颖超珍藏书画一百幅,其中包括齐白石、黄宾虹、傅抱石、刘海粟、何香凝、郭沫若、赵朴初、陆俨少、关山月、启功、彭八百、吴青霞、沙孟海、刘炳森、黄苗子等中国书画大师的极品之作。

  该展览艺术品位之高、展品数量之多,为天津市近年来少有,堪称新中国成立五十五周年的一大文化盛事。该展览将展至十月十二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