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陆良县一位被拐少女不堪回首的往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3 新华网

  2004年8月27日,一列开往昆明的火车徐徐驶入曲靖车站,陆良县公安局民警余国林、许春庆带着被解救回来的少女荧荧从列车上走了下来,20多天的旅途劳累丝毫掩饰不住他们胜利的喜悦。历经近2年的苦难后回到家乡,荧荧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想起不堪回首的过去,她只说了一句话:是陆良县公安局民警让我重获新生。

  荧荧是一个美丽可爱的少女,从小被父母视作掌上明珠,从来没对她说过一句重话。在她18岁这年,一个姓刘的贵州青年走入了她的生活,她谈起了恋爱。为此事,一向视她为骄傲的父母与她撕破了脸皮。去年初,父亲再次劝荧荧断绝与刘某的往来,在遭到拒绝后,他第一次狠狠打了荧荧一巴掌。从小被宠惯的荧荧哪里受得了,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来到了贵州的刘某家。几天后,荧荧做梦都想不到,刘某的母亲竟逼着她跟一个姓张的人走。张某带着荧荧从贵州的紫云辗转到安顺的平安旅社和一姓杨的人会合。此时,荧荧已意识到自己被刘某的母亲卖了,她时时寻找逃跑的机会,无奈张某和杨某看管得太紧。有一天,他们突然“盛情款待”荧荧,吃饭时倒了满满的一杯啤酒让荧荧喝。他们本想把荧荧灌醉,没想到,荧荧一点事也没有。一计不成,又生一计,他们倒了杯清水让荧荧喝下去,荧荧开始变得晕晕惚惚的,当她醒来以后,才发现自己被以18000元的价钱卖给了河北省涿鹿县武家沟镇张家河村的孙某当了媳妇。荧荧跟着孙某来到张家河村后,孙某的家人用绳子捆住她的双手,用链条拴住她的腰,并反锁在一间小屋内,每天除了给她送两顿饭外,几乎就看不到一个人。荧荧就这样熬了三个月,看到一点逃跑的希望都没有,她只好暂时认命了。孙某的家人看到荧荧变乖了就给她松了绑。在随后的日子里,只要荧荧做得不对,或者没有服从“丈夫、公公、婆婆”的要求,她得到的就是一顿毒打和捆绑。在这期间,她曾逃跑过,但没跑多远就被逮了回去,被五花大绑地关在小黑屋子10多天,直到她一场大病后才被放了出来。

  转眼一年多过去了,荧荧要离开这个鬼地方的信念一天比一天强烈。老天不负有心人,在一个好心人的帮助下,她寄出了求救信。2004年8月6日,荧荧的父母终于有了女儿消息,他们拿着信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陆良县公安局非常重视,指示刑侦大队组织精干力量解救被拐卖的荧荧。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解救小组秘密来到涿鹿县武家沟镇张家河村,成功解救了荧荧。(完)(王兴平惠丽萍陈晓波)(来源:云南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