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华首次公开回应:我们不是彩电反倾销案内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4 新华网

  “我们不是彩电反倾销案的内鬼!”昨天,厦华高层首次在公开场合为自己辩护。

  在昨天举行的“厦华平板全球巡展”的宣传活动中,厦华董事长郭则理亲赴北京为活动造势。

  在被一再指责为中美彩电反倾销案“内鬼”头号嫌疑人的“风口浪尖”上,郭则理的登场颇有些“危机公关”的意味。今年,中美彩电旷日持久的反倾销大战最终以中国企业的败诉告终。令人始料不及的是,极具杀伤力的“内鬼说”也随之风生水起。本月初,传闻再起。有文章指出税率最低的厦华存在“幕后交易”,一时间,互联网上“抵制厦华彩电”的声音不绝于耳。

  “取得低税率是厦华积极应对的结果。”郭则理昨天对此表现得理直气壮。至于反倾销案的失利,他将其归咎于中国企业治理的缺陷和对反倾销的过度政治化。“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但正因如此,中国企业应该更加按照市场经济体制进行资源整合,按市场规则办事。”

  郭则理指出,在遇到反倾销问题时,中国企业“团队配合不好,很难坐到一起”,往往将更多的希望寄予政府,希望通过政府交涉解决问题。实际上,政治行为越多,反倾销案越政治化,“中国企业是按市场经济办事”就愈加缺乏说服力。(记者刘映花)(来源:北京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