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修"地道" 成都天府广场今年国庆节不搞升旗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4 新华网

  “今年国庆节,我很想带小孩去看看升旗仪式,但是天府广场在施工,今年国庆节还能举行升旗仪式吗?”带着读者熊女士的疑问,记者昨日专程前往武警成都支队“成都国旗班”采访,得知由于天府广场隧道工程的影响,今年国庆天府广场不举行升旗仪式,改在武警四川总队大院举行升旗仪式。

  昨日,记者来到天府广场施工现场了解情况。我们看到升旗台的旗杆和旗台依然屹立在广场中央,但国旗护卫队升旗仪式例行的行进路线已经被挖出一个大坑,变成一个约莫10米宽的壕沟,壕沟四周被蓝色的施工隔离栏围得严严实实,四周,挖土机还在热火朝天地大动干戈,整个天府广场都响着机器的巨大轰鸣声。

  记者随即来到武警成都支队三中队国旗护卫队了解情况。国旗护卫队副队长龚文波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是否还能在天府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部门的正式通知,但天府广场目前还在施工修建,今年不会有条件举行升国旗仪式,所以,国旗护卫队的战士们准备在武警四川总队的大院里举行升旗仪式,以庆祝祖国55周年生日。

  升旗手陈翔聪告诉记者,战士们知道今年不能在天府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后都觉得好遗憾,有的战士还偷偷掉下了眼泪,不过大家还是依然保持很高的训练激情,每天早上6时30分,大家都准时起床训练,直至晚上21时30分。记者了解到,天府广场下穿隧道完工后,升旗场地也会焕然一新,战士们都期待着那一天把五星红旗高高扬起。(完)(记者吴妮实习生刘遂)(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