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云山上轿车拐弯蹿出山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有关方面称山湾车道设计不存在问题,疑为司机违规驾驶引发事故

  昨日凌晨3时许,在白云山明珠楼往九龙泉方向山湾路段的一个拐弯处,一辆白色小轿车转弯时不慎撞到路障,随即猛蹿出车道冲下山坡,幸被树木拦住,车上一男一女受轻伤。白云山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对此称,车道设计没有问题,事因疑为司机违规驾驶所致。

  新快报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何春辉

  出事点未设车道防撞路标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点看到,现场为一段上下坡,西侧为一山壁,东侧为一斜坡,前后不远处共有三个接连的拐弯道,出事地点在第二个拐弯道。该拐弯道弯度约60度,路面可见两道伸向山坡的车轮痕迹。车道边沿,一株大树近根部分的树皮大块脱落,有明显的刮擦痕迹。距车道路面约2米处的坡面上,有一个深约40厘米的半圆形凹坑,疑为汽车前轮碾压所致。

  记者看到,事发弯道上设有一条狭窄的人行道,但车道与人行道间仅用白线划分,并未设置车道防撞路标,车道边沿也仅设了一道高约10厘米的防护坎。与此处“几乎不设防”相比,前后两处弯道则设置了防撞路标,或建有水泥防护栏。

  事发后车内男女迅速离去

  据一名白云山看守员王先生称,事发于昨日凌晨3时许,当时他正值夜班,突闻山湾处有车祸发生,便立即赶往察看。他看见一辆白色小轿头朝下尾朝上搁在山坡上,驾驶室空无一人,只有一对凸起的安全气囊,车头防撞杆已被撞弯,引擎盖部分凹塌。

  王称,事发前,轿车自明珠楼向九龙泉方向行驶。据其推测,事因可能是车速过快或司机注意力不集中所致。“幸好坡不算陡,加上旁边有很多粗大的树木,可挡住轿车,否则,肯定要车毁人亡”。

  据一知情者透露,出事时轿车内有一男一女,事发后两人从车内爬出迅速离开,二人仅受了轻伤。昨日上午8时许,该轿车被吊离现场。

  山湾路段事故发生率较高

  山湾附近一商店店员向记者称,相对于其他车道而言,山湾一带车道事故发生率较高。他知道的车祸就有两三宗,最近的一次发生在今年年初。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些游客都认为,事发地点的道路设计有些不合理,如防撞栏设得太低,又无防撞路标。

  对于游客反映的“车道设计不合理”现象,白云山管理处一负责人称,白云山作为景点,其车道的建设均经过相关部门的勘查和研究。之所以事发弯道与前后弯道设置不一,是因为经研究表明,“只要司机按常规驾驶就可以避免事故”。对于此次事故的原因,他猜测可能是司机违规驾驶所致,“首先,从明珠楼向九龙泉方向驾车属于逆行;其次,如果车速不超过时速30公里,在白云山上开车是很不容易出事的”。(报料人:代先生奖金:100元)
白云山上轿车拐弯蹿出山坡(图)
  图:事故现场可以看到树木被车刮伤的痕迹。新快报记者 许都/摄

  (侯颖/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