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龙狂掀全国扩张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6 新京报

  欲在通州设厂,今年将再建9个新基地,并将收编日清部分生产基地

  在与日清合作之后,华龙开始底气十足地在全国掀起扩张风暴。记者近日从有关渠道获悉,华龙集团有意在北京通州建立生产基地,目前集团与通州方面已有初步接触,但具体结果还有待时日。除此之外,今年在华龙计划之内的还有9个新的生产基地,同时还将收编日清的部分生产基地。

  而在势力相对薄弱华南地区,华龙也开始发力,在广东东莞一期投资5000万元建立一个拥有6条生产线,年产能达6亿份的新基地,并以高端市场作为主要发力点,欲与康师傅一争高低。

  投资5亿元狂建厂

  据了解,今年华龙共掷下5亿元,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10个生产基地,其中浙江嘉兴、西安扶风和沈阳的新厂已经开始动工,预计与广东东莞的新厂进度相当,将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正式投产。其中浙江嘉兴和西安扶风的新厂都装备了6条生产线,年产能达6亿份,沈阳的规模更是达到12条生产线。而在今年四月与世界方便面鼻祖日清牵手之后,日清已经决定广东顺德和上海生产基地交给华龙。

  华龙集团副总经理王革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4年对于华龙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往年我们每年的扩张投入大概是2亿-3亿元,今年翻了一倍达到5亿元,扩张的速度明显加快。”

  据业内人士分析,华龙建厂与其市场销量增长有关。由于方便面的行业毛利率只有不到5%,物流成本既制约盈利的多少,也制约销量增长,华龙希望通过建立生产基地以降低成本压力。

  虎口夺食欲拼康师傅

  在此之前,华龙的主要精力还是在我国的华北市场。但近日,华龙集团总裁范现国透露,华龙集团已经开始在东莞建立生产厂,总投资5000万元,该厂将在春节前正式投产。

  据了解,目前华南市场高端方便面占到整体市场规模的47%,多年来一直是康师傅雄霸着整个市场。此次华龙无疑是虎口夺食。“我们此次布局华南,就是想与康师傅争夺市场份额,高端面将是我们全力发展的重点。”王革新毫不讳言。

  康师傅副总裁藤鸿年对华龙的扩张并没有太大担心。他表示,目前康师傅在方便面市场拥有42%份额,而在高端面市场更具有绝对的优势,华龙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业内人士分析,华龙优势市场还是在中低端产品,想动摇康师傅的老大地位还有待时日;而同时以高端市场起家的康师傅也一直对华龙在中低端市场的强劲实力耿耿于怀,双方向对方的领地不断渗透,方便面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本报记者苏曼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