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利华发力茶叶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9:06 新京报

  欲在大别山再设茶叶基地,并计划进军保健茶领域

  日化巨头联合利华近来动作频频。上周,联合利华(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主席柏亚伦表示,联合利华将在5年内对旗下品牌进行整合,从现有的2000个压缩到400个。而记者从联合利华内部得到消息,除了继续加大在日化产品的整合力度外,联合利华将大力发展其食品行业的品牌,尤其是茶叶产业的扩张。目前,联合利华正在全国各地寻找合适的茶叶基地,谋求在即饮茶和茶饮料市场,甚至是保健品市场的发展。

  借立顿扩张茶叶市场

  “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全国各地考察茶叶基地。”联合利华对外事务董事曾锡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联合利华仅在福建有一个茶叶生产基地,这对于联合利华来说显然不够。

  曾锡文表示公司目前对安徽大别山地区的茶叶基地比较满意,“大别山地区的茶农不在茶叶上洒农药,而是用手来抓摘害虫,保证了茶叶的天然质量,更符合欧盟的标准。”曾锡文进一步解释道。但是否选择大别山地区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还需要进一步商讨”。据了解,除安徽的茶叶基地之外,联合利华在西部地区也进行过一些考察。

  据悉,靠红茶起家的联合利华已全面进军中国绿茶市场,立顿绿茶和立顿茉莉花茶两大类新品在中国华东和北京部分市场成功试行两个月后,已在中国的30多个省会和重点城市铺货。而其与百事可乐联手推出的“立顿”即饮冰红茶,在华南地区取得成功后,也正计划进军北京等北方市场。全球最大的茶品牌———立顿正成为联合利华在中国茶市场的一把利剑。

  “立顿是联合利华在中国市场重点培育的对象,借此将逐步壮大联合利华在中国的茶产业。”曾锡文表示。

  借立顿生产保健茶?

  在采访中,曾锡文还向记者透露了其进军保健品产业的构想。“比如我们可以在生产的立顿茶里添加减肥元素或是降血脂功能,或是进军日用保健品领域,比如蛋白质、中药等,都是有可能的。”曾锡文在谈到联合利华发展保健品产业时这样表示。

  “联合利华这样的大企业进入也是迟早的事情,其最大优势在于其品牌影响力。”中国保健品协会徐副秘书长分析认为。目前中国的保健品行业正在逐步规范,消费者也趋于理智,拥有良好的品牌形象无疑为其拓展市场提供便利条件。同时,“保健食品首先是食品”的概念也使拥有雄厚食品市场基础的联合利华可以借用其销售渠道和市场基础,快速开拓自己的一块领地。

  数据显示,去年1年整个保健品行业的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今年预计将达到500亿元。这个庞大的市场已经引来像安利、宝洁等国际化妆品、药品巨头安营扎寨,联合利华自然也不会放过。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其“在立顿茶里添加功能元素”的发展思路提出质疑:消费者对立顿品牌已经建立了绿茶、红茶这样的印象,如果利用这个品牌发展保健品将给市场细分带来一定难度,也可能造成品牌的混乱。

  本报记者苏曼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